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颜宁教授来农牧学院学术交流

  7月9日,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颜宁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Bark Biorefinery: Conversion of Bark Residue to Value Added Sustainable Products and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司建华教授主持,农林系植物生产类及林学专业的师生们参加报告会。

  颜宁教授首先对世界林业的发展状况、加拿大林业发展现状、森林管护体系建设及多伦多大学的林学学科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根据多年积累的研究经验及成果,对森林资源的研究、发展及利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林业方面的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解答。颜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涵盖面广,激发了学生们对林业研究的兴趣,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林业新领域研究内容与发展方向,对林学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目标的确立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农牧学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