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Johannes Knops 教授 来农牧学院做学术报告

  7月21日,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生态学家Johannes Knops 教授为师生们分别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reat paper”及“My Research Question: Herbivory impact on plant diversity in grassland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主持,李希来、祁得林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Johannes教授长期从事生态系统生态学、农业生态学和入侵生态学的研究,特别擅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和C 、 N循环研究。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论文85篇,其中,1997年在《Science》上发表“The influence of functional diversity and composition on ecosystem processes”引用率高达1112次,2001年在《Science》上发表“Diversity and productivity in a long-term grassland experiment”引用率高达683次,在生态学研究及高水平SCI论文写作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报告会中,Johannes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及写作经验,针对中国学者及学生在SCI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提出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的关键点是做出高水平的研究,高水平研究的关键点在于科学的提出问题、做好项目及实验设计、采集数据前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思考、重复选择、提出假设、验证假设、建立研究体系等方面综合应用考虑。

  教师们就如何申报项目、实验设计、写作SCI论文等方面与Johannes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交流会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于科学研究、高水平论文写作和发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