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重庆畜牧科学院解华东研究员来农牧学院做学术报告

8月22日下午,在农牧楼508会议室,重庆畜牧科学院食品加工研究所解华东研究员来我院作题为“动物肉品质评价及调控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学系主任张辉教授主持,食品科学与加工专业的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解华东研究员长期从事畜产品加工、开发及品质评价、调控等方面的工作,尤其在动物家禽肉品质评价及调控方面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及独到的科研视角。由于动物家禽品种多,目前我国尚无家禽肉品质客观评价标准,解华东研究员科研团队在借鉴猪、牛等其他动物肉品质评价方法基础上进行了家禽肉品质评价方法的探索及优化,组建了经过专业培训的家禽肉品感官评价团队和感官评价实验室,并将感官评价团队的评价结果与仪器设备测定指标相关联,在国内首创建立了家禽肉品综合评价体系。

报告会上,解华东研究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带领团队在肉品综合评价体系中的科研成果。并针对青海海东鸡、互助八眉猪、高原蔵羊及牦牛肉的品质测定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报告会气氛活跃,开阔了视野,对家禽肉品质评价及调控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同时,加深了科学研究院所与学校彼此间的友谊和交流。(动物科学系及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