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基地建设 > 教学实践基地

青海大学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资源优势,使卓越草原师培养计划落到实处,在前期签订协议的基础上,2016年9月27日我校教务处陈松副处长、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草业科学系系主任孙海群等一行7人,赴青海省同德牧草良种繁殖场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主持。校教务处陈松副处长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指出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提供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徐建中场长对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校企合作已经成为公司人力资源来源的组成部分,是企业储备人才的重要措施,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希望企业能与学校有更多的科研合作项目,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始建于1963年,总面积23.32万亩,其中天然草地8万亩,各类优良牧草种子基地14余万亩,培育高寒地区种植的当家品种10余个,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优良牧草种子生产基地。场内设有专门从事牧草选育工作的技术推广站,技术力量雄厚,并同省内科研院校有长期的合作历史和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牧草品种资源和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科技攻关能力,其牧草种子生产的水平和规模在西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该场具有先进的牧草种子精选加工设备,建立健全了牧草种子质量检测体系,实现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

    揭牌后,就草业科学系卓越草原师计划实施过程中学生的住宿、伙房的改造、水电等具体问题进行协商,草业科学系系主任孙海群、系牧草试验站主任何长芳、系办公室主任温小成等对学生伙房、宿舍进行规划。

    最后,在徐建中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的种子加工车间、草产品加工车间、青贮场地等,了解了企业的种子生产、加工流程和相关设备等情况。并与在同德牧场工作的农牧学院学生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