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侯生珍

青海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学术型、专业型)

姓名

侯生珍

性别

出生年月

196506

最高

学历

大学本科

最高

学位

本科

学位

类别

农学

工作单位

农牧学院

技术职称

教授

所在学科专业

一级学科代码

0951

一级学科名称

农业

二级学科代码

095105

二级学科名称

养殖

研究方向代码

06

研究方向名称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个人简历

限200字以内(本科阶段填写)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授

教育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1983年7月-1987年6月,在青海畜牧兽医学院畜牧系畜牧专业学习;

1987年7月-2001年9月,在青海畜牧兽医学院从事实习牧场经营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期间担任副场长、场长职务;历任畜牧师、高级畜牧师任职资格;

2002年10月-现今,青海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任职资格。

2007年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2007年 被青海大学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009年青海科技厅聘请为青海省农牧区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专家。

2009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

2011年聘为“高原动动物生产团队”学科带头人。

2014年青海省饲料办被聘为“青海省饲草料生产企业现场评审”专家。

现任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羊产业平台首席专家。

 

研究内容简介

限200字以内

1对藏母羊关键繁育期营养消耗及需求规律研究,实现科学确定了高寒放牧藏羊的精料补饲量、补饲时间和放牧强度等关键生产指标,打通了传统藏羊养殖向现代养殖转型的可行路径。

   2、营养水平与藏母羊繁殖周期关系研究,使母羊能够常年发情,其目的突破传统季节性繁殖限制,为藏母羊实施两年三胎奠定了基础,为实现高寒牧区藏羊常年均衡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在研科研项目

按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来源、经费(万元)、起止时间分行填写(特别说明是在研项目)

1、2014年牦牛藏羊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青海省财政专项,项目编号:青农函【2014】324号。经费100万元;起迄时间2014.06-2017.012,在研。

2、2015年藏羊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青海省财政专项项目编号:青农函【2015】406号;经费100万元;起迄时间2015.06-2018.012,在研。

3、藏羊系列全价营养补饲料开发及示范推广;青海省科技厅项目,项目编号:青农函【2016】077号,经费194万元;起迄时间2015.06-2017.06,在研。

4、2016年藏羊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青海省财政专项,项目编号:青农函【2016】077号,经费50万元;起迄时间2016.06-2019.12,在研.

 

 

 

 

获奖情况

一、科研成果(按序号、成果项目名称、颁发单位、获奖等级、本人排名、获奖时间分行填写

1“提高高原型藏羊生产性能综合配套技术集成与示范,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果登记号:9632015Y0100;第一。

2“高寒草地放牧藏羊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应用推广”,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登记号:9632016Y0126。第一。

3“缩短藏母羊繁殖间隔时间的研究”,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青海省科技厅,成果登记号:9632016Y0127。第一。

4“高效养殖技术对后备母羊繁殖性能影响的研究”,成果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登记号:9632016Y0128。第二。

5“生态畜牧业——良种、良料和良法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登记号:9632014Y0264;第一。

6 “高寒草地放牧藏羊养殖新技术在生态畜牧业建设中的示范与推广”,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登记号:9632013Y0275。第二。

二、专利(按序号、专利名称、专利属性、本人排名、取得时间分行填写

 

学术论文

一、本人发表论文(按序号、前三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发表刊物名称、发表时间分行填写,限近5年发表的文章)

1、侯生珍,吕凯, 王志有.蛋白质水平及Lys/Met对早期断奶藏羔羊应激和免疫的影响,中国畜牧杂志2013,4915:65-69

2、侯生珍, 王志有.青海高原放牧藏母羊规范养殖技术的研究,中国农学通报2012,28(02):31-34

3侯生珍,吕凯, 王志有.蛋白水平及 Lys/Met 配比对早期断奶藏羔羊肌肉组织学形态的影响,山东农业大学学报 ( 自然科学版) 2013,44 ( 4) : 543 -549

二、研究生发表论文(按序号、前三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发表刊物名称、发表时间分行填写,限10篇)

1、吕凯,侯生珍, 王志有. 饲粮蛋白质水平及赖氨酸/蛋氨酸对早期断奶藏羔羊生长性能及胃肠道组织形态的影响动物营养学报2013,25(4) :743- 751

2、吕凯,侯生珍, 王志有. 同一蛋白质水平不同赖氨酸与蛋氨酸比例对早期断奶藏羔羊复胃发育的影响,中国畜牧兽医2013,406112-116

3、马辽伟,侯生珍, 王志有.精料补饲量对藏羊分娩后子宫复旧的影响,动物营养学报 2016 28( 1) : 24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