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青大农牧院字〔2016〕22号

 

关于举办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院内各单位:

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学院体育工作,增强师生体质,培养师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按照学校的统筹安排,将举办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运动会筹办组委会

1.组委会成员

组  长:王永杰

副组长:李宗仁  李希来  林  青

组  员:慕建雄  张  辉  赵  静  李  宁  康  明

        王勇山  孙海群  俞文明

2.工作人员

秘书组组长:李宏军 

组员:王  勇  宋玉林  陈懋晔  王晓琴 

宣传组长:吴海庆

组员:杜长鸿  邓宝池  蔡洁琼学生6人

纪检组长:张旭青

组员: 沈明华  蒋  涛  贾跃宁  谢久祥  谢得娟

       白露超

医疗组:大学医务室

3.裁判员(待定)

二、任务分工及要求

1.由组委会组织安排,参照校运动会规程,详细制定出“青海大学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见附件)。确保运动会组织周密、精神饱满、紧张有序、取得实效。

2.运动会是正常的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必须参加,并认真做好全程到场考勤工作。教工考勤由组织人事科负责;学生考勤由教学管理部和学生管理部负责。

3.确保运动会期间师生平安和谐。各系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竞赛前预准备活动;院办负责联系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在场监护。

4.运动会期间后勤保障由院办负责协调,并做好邀请校领导观摩事宜;教学方面由教学管理部负责协调;学生方面由学生管理部负责协调。

 

附件:青海大学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6年9月27日

 

报:校体育部

发:院领导、各单位

附件: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宗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决定举办青海大学农牧学院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旨在检查学院体育工作、发挥体育在培养现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提高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师生身体素质,提高学院田径运动竞技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二、比赛时间

2016年10月22日

三、比赛地点

青海大学田径场

四、参赛单位与运动员资格

1.学生组:以四系组成4支学生代表队。

2.教工组:5支代表队(教工以本单位组成各自代表队,各行政处室组成一个代表队) 。

3.归属农牧学院在校学生、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五、组别

学生组:男子组、女子组。

教工组:部分项目分年龄组(1971年出生前后两组)。

六、比赛项目

1.学生组

(1)学生男子组(8项):100m、400m、1500m、跳高、跳远、铅球(7.26kg)三级跳远、50米单腿跳共8项;

(2)学生女子组(8项):100m、400m、1500m、50m跳绳跑、跳远、铅球(4kg)50米拾珍珠跑、兔子跳共8项;

2.教工组(6项):1分钟跳绳、踢毽子、保龄球、投标、15米投筐、50米抱球跑。

3.集体项目(4项):学生组:4×100m接力(男、女);教工组:6×50m混合接力(3男3女教工参赛)共2项、1分钟跳大绳(教工男5人含2人摇绳、教工女3人)。

七、参加办法

1.运动员学生组每人限报2项(集体项目除外),各单位每项限报6人;教工组每人限报4项,1分钟跳绳、50米抱球跑、两个项目分两组(青壮年组1971年以后出生,中老年组1971年以前出生)。

2.集体项目各单位限报1队,学生男女组4×100m接力、教工跳大绳、教工6×50m接力。

八、比赛办法

1.学生组项目均为预决赛。

2.教工组项目均为决赛。1分钟跳绳、1分钟跳大绳:比赛进行一次,累计次数多者为胜。15米投筐:5次,次数多者为胜,如果成绩相同,再加赛5个球,次数多者为胜。保龄球、投标:每人投球、投标三次,累计次数多者为胜,如果成绩相同,再加赛一次,次数多者为胜,踢毽子:比赛进行一次要求毽子不落地多者为胜。50米抱球跑:25米处放有3个篮球同时抱起跑到终点用时最短胜出。

3.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否则不准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除取消该队员该项目比赛成绩外,并从该单位团体总分中扣10分。

4.100m、400m、4×100m时起跑抢跑1次后将对所有队员(队)出示黄牌,第二次抢跑将取消该队员(队)的比赛资格。

5.采用国际田联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以及大会制定的趣味项目规则。

九、录取名次及计分奖励办法:

1.学生组男女各取前六名奖励,按7、5、4、3、2、1记分,集体项目加倍计分,破院记录加7分,破青海大学记录加9分。若某项参赛不足六人(队)时,取消该项比赛,若有六人(队)参赛取前三名,按7、5、4计分。

2.教工组个人取前六名奖励,按7、5、4、3、2、1计分,若某项参赛不足六人时,取消该项比赛,若有六人参赛取前三名,按7、5、4计分。集体项目取前三名奖励,按7、5、4计分。

3.团体名次:学生组按积分取前3名奖励,各组团体总分以单项积分总和计算,如遇积分相等,以第1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十、注意事项:

1.各单位电子版报名表请务必于10月14日前,学生组报名单交蔡洁琼老师;教工报名单交李宏军老师,并上报纸质版报名表。

2.报名表必须按规程要求,认真填写,不得潦草涂改。凡不符和要求者编排组按编排原则处理。(由于采用软件编排,报名数据上传以后不可以再次更改等,请各单位务必认真填写)。

3.学生由各系的辅导员组织报名并负责本系的运动员参加比赛;教工由各单位工会小组长组织报名并负责本单位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4.参赛队员凡使用跑鞋者必须使用塑胶跑道专用短钉 (鞋钉突出部分不能超过9毫米)。

5.大会遇雨听后通知安排。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运动会作息时间;运动会开幕式程序;运动会闭幕式程序;运动会须知

 

运动会作息时间

时  间:10月22日

开幕式:09:00

检  录:09:30

竞  赛:09:45——12:00

午  休:12:00——13:45

检  录:13:45

竞  赛:14:00——17:00

 

运动会开幕式程序

1.运动会开始

2.运动会入场(各代表队在主席台前集合)

3.领导致开幕词

4.由领导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5.开幕式结束

6.比赛开始

 

运动会闭幕式程序

 

1.运动员入场 (各代表队在主席台前集合)

2.裁判长宣布竞赛成绩

3.颁奖(颁发学生组团体总分奖)

4.领导致闭幕词 

5.运动员退场

 

 

运动会须知

 

一、加强组织纪律性,运动员必须遵守比赛纪律,服从指挥和裁判,讲文明、讲礼貌、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赛出水平,赛出纪律,努力做到运动技术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二、各单位的领队要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考勤工作,大会期间师生一律不准随意请假离校,全体师生必须参加,并认真做好全程到场考勤工作。教工考勤由组织人事科负责;学生考勤由教学管理部和学生管理部负责。

三、遵守大会作息时间,准时开始各项比赛,不得延误比赛。

四、大会工作人员、裁判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作风正派、不徇私情、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加强团结、遵守纪律,做好赛前的准备和赛后的小结工作,以极大的热忱,精神饱满的投入比赛工作。

五、各单位运动员必须佩戴号码布,径赛项目按时到检录处检录,检录三次不到者取消该项比赛资格。对于冒名顶替的运动员,教职工组冒名顶替的运动员,发现后取消比赛资格。

六、运动员、观众必须尊重裁判员,服从大会值勤人员、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协助搞好会场秩序,无比赛项目者,不得进入比赛场内,更不得无理取闹。

七、确保运动会期间师生平安和谐,各系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竞赛前预准备活动;院办负责联系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在场监护。

八、运动会期间后勤保障由院办负责协调;教学方面由教学管理部负责协调;学生方面由学生管理部负责协调。

九、爱护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器材及运动场周围的树木,维护运动场地的清洁。

十、运动会期间如遇大雨等特殊情况,运动会比赛时间顺延。

十一、入场式除主席台工作人员外,各系、处室教职工一律随本单位参加入场式,各系学生组成50人的代表队入场,要求服装整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