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青海大学“学子杯”辩论赛决赛

         辩论自古有之,特别是在社会转型时期,辩论往往都是知识分子与关心时事人群最主要交流见解的方式之一。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更可以积累就业面试时需要的综合素质,我校决定开展青海大学“学子杯”辩论赛。“青海大学‘学子杯’辩论赛”决赛于2017年5月18日下午五点三十分在网络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参加本次比赛的人员有比赛评委陈旭、余婷婷、宋丹,以及参赛辩手和部分观赛的青海大学学生。本次参赛的三支队伍分别是计算机系辩论队、农牧学院辩论队和财经学院辩论队。本次比赛采用循环制评判冠亚季军。
    本次辩论赛的正方辩题为毒品预防教育内容更重要,反方辩题为毒品预防教育形式更重要。比赛共分为三场,分别是第一场:正方为农牧学院、反方为计算机系;第二场 :正方为计算机系、反方为财经学院;第三场:正方为财经学院、反方为农牧学院。各位辩手们舌灿莲花,论述层次分明、逻辑明晰,其精彩纷呈的表现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位评委在每轮比赛过后作出了切中肯綮的点评,指出了辩手们各自的优缺点,使辩手们获益匪浅。经过激烈的三轮唇枪舌战后,农牧学院辩论队表现最为优异,摘获桂冠,财经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计算机系辩论队获得季军。优胜的辩论队进行了合影留恋,至此本次“学子杯”辩论赛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的辩论赛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锻炼口才的广阔平台,还提高了学生思辨意识和善辩本领,也促进了各院系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让广大学生在辩论的同时关注时事,走近社会,做一名与社会接轨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