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与港资企业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

    金秋气爽,硕果累累,农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校企合作迎来新成果。8月24日下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与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青海省功能性食品研发共享技术平台”签约仪式在我院611会议室举行。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大荣及同行6人、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院党书记王永杰、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动物科学系主任张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树林博士以及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沙棘资源开发及功能性食品研发、销售的港资企业,公司注重科研及技术创新,建有国际标准的1200平方米食品检测、研发及细胞培养实验室,具有良好的食品研发及功能性食品开发的实验室平台。此次联合共建“青海省功能性食品研发共享技术平台”,就是双方在前期单行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推进深层次校企合作的合约化、规范化,以共建研发平台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实验室硬件和人才的优势,强化功能性食品开发方面的合作研发,搭建青海省特色食品资源开发及特色功能性食品研发提供共享技术平台,建成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实现功能性食品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双赢目标。
    签约仪式上,李宗仁院长代表学院在致欢迎词中对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及关注教育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对袁木荣董事长的到来与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势头。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合作领域的深度、广度上取得更大的突破,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袁木荣董事长对学院热情的接待和诚挚的合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看好今后双方的合作前景。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前景以及在沙棘产业的发展、创新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希望从沙棘的选育、种植、加工、产品的创新研发入手,合作愉快成功,为今后更多的合作开好头。随后,王树林博士介绍了此次签约的背景、前期的工作经历、合作内容以及发展前景等内容。
 
    最后,在和谐详和的气氛中,双方代表李宗仁院长和袁木荣董事长在“青海省功能性食品研发共享技术平台”合作协议书握手签字圆满成功。本次学院与港资企业间的合作,标志着学院校企合作又迈出了新一步,对适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