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下午,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临战迎评的关键时刻,农牧学院在619会议室又一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大会围绕着学院如何做好4月23-25日预评迎评工作和从专家角度剖析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战前总动员。大会由李宗仁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和全院教职员工(除上课教师)参加大会。

  首先,李希来副院长安排部署了预评迎评工作。在预评的时间、内容、材料准备、氛围营造、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好《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迎评工作方案》(青大校教字〔2018〕12号)工作部署。二是进一步完善补充审核评估素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围绕“五个度”深刻做好个人总结报告,并组织师生开展审核评估知识考试。四是加强工作纪律,在迎评期严格考勤制度。五是做好迎评氛围营造工作。

  李宗仁院长结合赴青岛审核评估专家培训班的交流经验和心得以及学院实际,从强化内涵建设 、引导特色发展 、突出学校、主体、注重长效机制的评估框架,效果达成度、目标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运行有效度、用户满意度的办学评价五个度的相互关联性,值得肯定之处、 需要改进之处 、 必须整改之处的审核评估结论形式,专家来校深度访谈、听课、考察走访、文件审阅、问题诊断、相互交流的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诠释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高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的范围深入分析“五个度”,从怎么说、怎么做、做的如何、如何整改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总结本科教学中的创新和特色,并找出短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有效整改措施。再次强调了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要高度重视预评迎评工作,勿因小事而误大局,其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最后,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如下具体安排:(1)全院师生处于临战状态,在审核评估期间,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每日坐班考勤制度,有必要时愉快加班。(2)严格按照校、院二级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补充素材和原始记录等支撑材料,详细列出目录清单,分类整理归档,管理到位。(3)加强课堂纪律、晚自习、审核评估知识应知应会培训等学生管理工作。(4)加强实验室、办公室环境整洁、制度和记录管理、氛围营造等治理工作。(5)以学校大局为重,树立正能量,做好全院师生正确对待专家来校深度访谈交流的宣传教育工作。(6)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创新特色的梳理总结工作。(7)院各级领导、负责人、管理人员等要熟知校、院二级出台的相关教学文件。(8)做好院内迎评的氛围营造工作。

  最后,王永杰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并正确深刻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有极高的工作热情和精力的投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全,要有长效机制,并以此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