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赵之重副校长莅临农牧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3日中午,赵之重副校长来我院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报告。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农牧学院和校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赵之重副校长指出此次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是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和开创未来的大会。他利用教育部指定多媒体课件,从“大会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 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大会讲清楚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大会总结凝炼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会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大会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会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大会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还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广大教职工要牢记大会有关重要论述、要切实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报告后,王永杰书记代表聆听者对赵之重副校长精辟、生动的解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赵校长从八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战略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