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班级党团干部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第84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199期     2019年9月20

 

农牧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班级党团干部

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9月18日下午,农牧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班全体党员和班团干部开展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出席会议,辅导员、班主任和院学生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

学习教育会上,吴海庆老师解读了就业相关政策,要求毕业班级党员和班团干部在观念转变、政策学习、主动就业等方面带头,教育引导身边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再发展”的观念,营造良好的班级就业氛围。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就“识大局、转观念、抓机遇、促服务和就业数量质量并重”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

院党委书记王永杰指出开展此次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含义深刻、意义重要。他结合当前政治经济情况,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教育同学们要把握形势政策,准确定位,及时调整自己的期望值;要“一颗红心,多手准备”,抓住各招聘企业的就业机会;要时刻关爱、关注每一位学生,各班主任、辅导员及时了解本班同学的就业情况。

院长李宗仁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关系到个人、家庭、学校、国家的发展,各班主任、辅导员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主动为之;二是毕业生要了解就业政策,把握政策,准确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三是转变就业观念,抛开“铁饭碗”的思想,主动去就业和创业;四是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分析学生未就业原因,帮助学生就业;五是毕业生要掌握好本领,拓展知识面,不断增强就业的信心和能力;六是就业工作在学院要形成良好互动,把就业与学院、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就业与个人成长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整体就业工作向前发展。

最后,俞文明主任要求各位党员和班团干部回去后,把本次会议内容和精神向班级同学们传达。各班要尽快召开就业推进主题班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就业教育,从转变观念、端正心态、增强政治素质与综合素质、主动参加招聘会等方面做好就业引导工作。

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始,标志着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