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第85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200期     2019年9月20

 

农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会

 


     9月19日下午,学院在6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宗仁同志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分两个板块,第一板块集中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九、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十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十二、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十三、建设美丽中国”内容。同时,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二板块由李宗仁院长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院校书记校长的回信,并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就教育部高教司学好总书记回信《加快新农科建设——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进行讲解,包括安吉共识提出新农科建设四大发展新任务、北大仓行动推出新农科建设八大落实新措施和北京指南实施新农科建设大田耕作新项目三大版块等内容。学习中李宗仁院长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农科教育发展做了深入讲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涉农高校为新中国70年“三农”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在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从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从希望的田野,广阔的舞台,大有可为;从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从面向新农业、面向新乡村、面向新农民、面向新生态,赋予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新使命。总书记的回信就是我们农牧人的使命,总书记为农林院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讲话就是我们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指导思想。李宗仁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爱农、学农、投身‘三农’的信心和决心,立足生态优势,发挥学科特长,推进青海大学生态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院责任与使命,矢志不渝为青海农牧业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及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