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新西兰林肯大学----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学过程运行与质量监控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5月16日上午,“新西兰林肯大学-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学过程运行与质量监控研讨会”在农牧学院楼611会议室举行。院教学管理部、四系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教授主持。
    会上,来自林肯大学土壤学、动物学、植物学、农商管理学等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从各自对教学的认识与我院教师就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理念、学生管理、学籍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土壤学专家以“土壤学”专业为例,谈了从教学计划的制定、课程设置、计划实施方面分享了林肯大学如何从课程理论教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应用探索几个教学阶段培养学生的体会;植物学专家就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设计实验、收集数据、撰写报告、成绩评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动物学专家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更应该注意培养学生获取信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一个不确定性问题引导学生通过科学研究的途径解决是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农商管理学专家从全产业链的角度以案例教学的方式阐述如何培养学生将所学的知识综合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在四位林肯大学专家报告之后,我院老师就国外大学职称评定、学生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普遍性问题与国外专家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更多的了解到国内外大学在教学中的共性和差异,领略到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路,尤其是林肯大学在课程教学计划、内容、作业、答疑等教学环节的网络信息化先进教学模式值得借鉴。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两校友谊,拓宽了交流视野,为今后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合作等方面的深层次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