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青海大学“昆仑学者”特聘教授索有瑞博士 来农牧学院作学术报告

  7月20日上午,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青海大学昆仑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索有瑞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动物科学系主任张辉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索有瑞教授长期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分析化学、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传统藏药现代化改造及特色保健食品开发等领域很有建树,其研究团队在沙棘、枸杞、塞隆骨、白刺等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发方面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成果。此次报告中,索教授详尽介绍了青藏高原可供开发利用的特色生物资源及功能成分、研究方式与产品研发技术、天然产物的有效部位、资源开发总体思路与开发方案、产品类型与开发流程,并结合多年研究成果介绍了部分药品、功能性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的加工工艺;此外,索教授还介绍了青海国家级生物园区多个生物制品、食品企业的生产情况及科研需求,激励广大师生树立良好的科研素养,保持科研工作的严谨性,强调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师生们针对相关学术问题与索教授进行了互动。

  此次学术报告会全面阐述了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前沿研究新动态以及研究成果,开阔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加深了研究院所与大学之间的友谊(农牧学院科研项目部及动物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