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概述

2021年合作交流简介

为了拓展学生科学视野及认知,促进师生学术交流氛围,加强师生科研意识,提升年轻博士的科研及教学责任感及使命感,农牧学院组织开展了博士沙龙系列学术讲活动。在2020-2021学年,相继举办了8期博士“沙龙”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博士们的讲座选题紧扣青海农牧产业和生态保护的瓶颈问题,帮助广大师生开拓视野、掌握新知,不断提升农牧学院学术氛围。

2021年,农牧学院邀请省内外专家做了学术报告4场次。2021年7月11日,陆军军医大学郭焕平博士、西湖大湖聂政博士及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张学勇博士分别为农牧学院师生做了“RNA修饰与健康和疾病”、“东方巴贝斯虫裂殖子表面抗原VMSA家族基因的功能研究”、“棘球绦虫分子检测方法的建立及虫卵污染情况调查”的学术报告,为我院动物医学专业师生上了一堂从课堂走向实际应用的实质性研究课,为促进学生们对动物医学专业知识的深入研究和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导向,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20217月29日,渤海大学励建荣教授为农牧学院师生做了“浅谈怎么当好研究生导师和如何搞好学科建设”专题讲座。励校长先后从“如何打好人生基石”、“如何做好科研”、“研究生怎么做好学位论文”、“如何做好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汇报,励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有思想理论的启迪,又内容丰富有实战案例的借鉴,与农牧学院师生分享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