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省农牧厅领导来院共同研讨与成都市农业科技合作交流方案

  6月12日上午,省农牧厅科教处熊进宁处长带队来院共同研讨与成都市农业科技合作交流方案。畜牧兽医科学院、农林科学院、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省农广校领导,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院长助理祁得林教授、科研项目部老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本次座谈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认真审视了农业科技合作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在人才引进及培养方面建议引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1-2名,与成都食品科学研究所联系培训农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10人次。强化两地在本科、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与成都高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在专业课学习阶段,可互访进行交换学习,双方互认学分。强化两地高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招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导师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双赢目标。

  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期望在技术、人员及资金等方面得到成都市的有力。拟建设“青藏高原食品营养评价及加工特性实验室”和“青藏高原特色食品开发实验室”各1个,实验室建设可采用合作建设、共同利用的双赢方式。在科学研究与成果推广方面,以青海及青藏高原特色食品及生物资源为研究对象,充分利用牦牛肉、牦牛乳、藏羊肉、青稞、马铃薯、特色浆果等优势资源,解决技术难题,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系列产品,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推广D型肉毒灭鼠素等。同时,与结队单位展开现代农牧业、设施农业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农技人员及高级职业农牧民的培训学习。

  熊处长对此次研讨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各单位在合作内容方面做了进一步调整,对下一步深层次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强调要突出各单位急需合作的内容,把握好机会,使合作落到实处。最后,熊处长还对与中国农科院签定战略性合作协议、青海省内桔杆调研、职教集团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本次研讨达到预期效果。(农牧学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