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林学专业


722e05cf852d46ec8016746922dc0046.jpg

专业名称:林学专业

专业简介:青海大学林学专业按照青藏高原特色林业发展的要求,以新时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林兴林为己任,培养知林爱林新型人才”为总体目标,致力于满足国家和青海省生态林业发展的需求,培养林学专业人才为青海高原生态林业发展提供服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现代林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掌握林木育种、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经营管理等技术,具有一定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森林生态学、树木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森林昆虫学、林木病理学、森林计测学。

就业去向: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林木遗传育种、森林资源经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的科研和推广工作。

学制:本科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3-7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