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乳品工程专业

aa7d27192828471c8ca0d17a0c5af17a.jpg  

专业名称乳品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乳品工程是乳品生产及加工的综合性学科,主要开展乳品生产过程的原料、工艺原理、过程控制、乳品设备、质量检测、厂房设计等方面课程。利用青藏特色牦牛乳、荷斯坦牛乳、骆驼乳及其产品加工、质量安全方面进行教学与开展研究。乳制品已经成为食品行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青海省是四大牧区之一,有发展乳制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消费习惯。

培养目标:具备乳品科学研究、乳制品生产与精深加工、乳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乳品机械设备与工厂设计的能力与技能,熟悉乳品企业管理和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扎实的乳品加工和质量管理知识,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职业素养,从事乳品生产及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分析检验、产品销售等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乳品生产技术、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乳品工艺学、原料奶生产技术与质量控制、乳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工厂设计。

就业去向:相关企业、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和餐饮等企事业部门,以及科研机构。

学制:本科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3-7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