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设置

农艺与种业领域学位点简介

青海大学农艺与种业领域学位点于2018年获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截止2023年累计招生258名,其中2018级研究生24名,2019级研究生29名,2020级47名,2021级54名,2022级52名,2023级52名。

我校农艺与种业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包含作物、园艺、草业、种业等研究方向。涉及主要农作物、园艺作物、草业,及其相应作物的种子和种苗全产业链生产、经营和管理。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三个二级学院的导师共同承担培养。

现有导师52人,其中正高级13人,副高级35人,具有博士学历40人,硕士学历9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青海省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为农业专业硕士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五年来,本领域承担各类科研项目百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均在百万元以上,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

本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实行导师负责和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指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