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动态

青海大学2017年农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青大校研字〔2017〕2号)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农科各学位点协同组建了2017年青海大学农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7年青海大学农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圆满完成了2017年农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2017年农科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17人,实际参加复试生源78人。3月24日对78名来自全国各地农学考生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资格审查;3月25日组织了复试笔试和阅卷工作;3月26日进行了面试工作,面试过程全程监控,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型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科分布,分成十一个小组,各小组成员由学位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学位点秘书组成。农牧学院动物科学系、动物医学系、农林系、草业科学系负责承担完成基础兽医学、养殖、食品加工与安全、作物、林业、园艺、草业等7个专业的面试工作;农科院负责承担作物栽培与耕作、作物遗传育种2个专业的面试工作;牧科院负责承担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草学2个专业的面试工作。面试主要从专业考核和英语听说能力二方面进行,各小组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立足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强化对考生专业理论、实践、表达等综合能力的考核。
    此次面试工作,在研究生院领导和招生办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农牧三院研究生办公室、各学位点负责人和秘书的细心准备,使整个复试招生工作严谨有序按时推进,并圆满完成复试工作。(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