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团队

高原动物生产团队

高原动物生产团队现有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博士6人、硕士3人、本科1人。团队成员中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和培养人才各1人,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2人团队成员曾荣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人、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人;国家农业部先后授予“全国农业推广标兵”和“全国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选)”和“中国畜牧十大杰出科技贡献奖”荣誉称号。

团队长期致力于青藏高原畜牧业生产瓶颈问题的破解,特别是在高原藏羊生产的基础研究、试验攻关、技术创新、模式集成方面展开大量科学研究。通过原始创新和技术集成,形成了一整套推动草地传统放牧藏羊向高效、集约、生态化方向发展的技术路径和技术体系,深化了畜牧学科对藏羊生产规律的重新认识,是藏羊养殖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成果已列入青海省各级各类重大规划,成为牧区脱贫致富的核心技术,也强有力支撑了青海藏羊产业发展和高品质羊肉的生产,为青海省绿色畜产品的输出提供技术支撑目前,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是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羊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的依托单位,其中团队成员中首席专家1人、功能室主任4人。团队先后获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科技贡献奖1项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技推广贡献奖1项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2、三等奖1项、团队奖1项。制定发布省级地方标准5项,获得科技成果20余项。出版专著2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