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团队

青海高原观赏植物教学科研团队

  

  青海高原观赏植物教学科研团队设高原观赏植物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在观赏植物中的应用、青藏高原观赏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三个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冷凉型球根花卉种球繁育、脱毒技术及栽培生理的研究;耐寒性观赏植物遗传育种与种质资源创新;万寿菊雄性不育两用系选育与杂种优势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承担着观赏园艺、园艺、园林、林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任务。

  近10年里,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科技局和企业资助的研究项目54项,获省部级研究成果25项,获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科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6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青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西宁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审定新品种3个,获发明专利1项,发表研究论文168篇。2008年成功主持了第29届奥运会专用唐菖蒲鲜切花的生产。实验室承担者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20多人,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承担了西宁市花卉研究与推广中心的全部工作。2009年实验室列为青海大学“211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新增仪器设备1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