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2018级“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的通知

青大农牧院字〔2018〕9号

 

关于组建2018级“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的通知 

 

院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拟组建2018级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探索构建本硕连读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通过免试直推研究生政策攻读硕士学位。

二、组班方法

1、2018级农牧学院本科新生(除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选拔。学院将依据学生高考入学的成绩(原始成绩)和高中期间受到的各种表彰和奖励,在均衡各省(青海省除外)生源的条件下,择优录取,额满为止(青海籍学生择优录取10人);

2、“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名额为40人。

三、选拔程序

1、2018年9月10日-9月11日,学生自愿填写《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申请表》(附件1)(可登陆农牧学院网站http://nmxy1.qhu.edu.cn/下载),经由系部审核签署意见后上交至农牧学院教学管理部教务科(农牧学院6楼603-4);

2、9月12日学院公示入选学生名单,9月14日下发组班文件,9月17日学生正式开课。

四、教学组织与管理

1、“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第一、第二学年按“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学。第三学年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农科硕士点招生比例、学生意愿和学习成绩情况等,由学生在农牧学院现有本科专业中自主选择专业,学院进行适度调配,专业选择后学生进入各系学习专业课程,并在该专业毕业;

2、“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各项管理工作由院教学管理部及草业科学系共同负责;

3、“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实施淘汰机制,鼓励竞争。第一、第二学年淘汰的学生将安排回原专业学习,第三、第四学年淘汰的学生将取消免试直推研究生的资格;

五、其他

1、学院将给予“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条件,同时配备优秀的教师单独组织教学;

2、“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具有优先获得青海大学免试直推研究生的资格;

3、实行导师制。学院将为“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配备导师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培养学术素养。

 

 

附件:

1.青海大学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申请表

2.青海大学“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实施方案(2018年)

 

 

 

2018年9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