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农牧学院赴西藏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

  为了积极拓展我院毕业生相对稳定的就业基地,10月23日至11月2日,学院委派院学生管理部主任俞文明和就业科科长吴海庆两人组成工作组赴西藏那曲、拉萨、山南、昌都等地(市)区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同时,工作组还与当地人社、农牧部门的负责人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就建立长期人才培养合作就业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工作组在西藏调研期间,行程6000余公里,共召开毕业生座谈会4场,走访相关单位10家,发放回收毕业生调查问卷34份。用人单位对青海大学毕业生普遍反映是能吃苦、适应能力强、工作踏实肯干有创新。特别是那曲兽防站达哇站长对我院毕业生在高海拔的那曲地区试种吗咖、元根的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多数毕业生也已成为单位技术骨干或部门科室负责人。
工作组在看望毕业生的同时,还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当地明年人才需求情况。与那曲、拉萨、山南、昌都等地人社局负责同志交换意见,达成合作共识,并与昌都市农牧局就信息互通、就业推荐等方面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书。
   此外,工作组在我院毕业生工作人数较多的昌都、山南、那曲三地,倡议建立了青海大学毕业生昌都、山南、那曲等三个微信交流群。农牧、医学、水电、土木等院在藏工作毕业生已相继加入该微信群。互帮互学、交流经验的微信群,不仅拉进了青大学子与学校师生间的距离,更是凝聚力量、汇聚正能量,促进学生间交流的平台。
   此次西藏毕业生跟踪调查路途远、范围大、困难多,工作组成员不辞劳苦、日夜奔波,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调查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调查中不仅了解到在藏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母校温馨的关爱,母校没有忘记他们,时时挂心着他们,更让他们坚定了在藏工作的信心和为母校争光的荣耀,为下一步做好我院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