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农牧学院召开班级就业创业委员会会议

  3月17日中午,为推进我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就创业工作,引导和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班级就创业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主持召开,全院各班级就创业委员参加。    
    会上,吴老师首先就学校设立班级就业创业委员的意义、工作内容作了说明;对当前就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让班级就创业委员们能够从中认识到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意义,并强调就业创业委员是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一份子。因此,在学生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在创新创业方面要起到引领作用,积极有所为。
    最后,吴老师对班级就创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创新创业宣传学习,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就创业指导讲座和交流学习会。

 

    通过各委员的努力和自身的学习,以点带面,把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到班级,付诸在行动上;二是做好就业创业信息联络工作。把学校就业创业相关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位同学,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创业创新活动。同时,广泛收集身边学生的创业创新想法,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反馈给老师,便于老师更好地指导学生创业创新;三是树立服务意识。“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是每位学生干部职责所在。各委员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工作中不抱怨、不消极等待,主动热情地为服务于每一位同学。
    会上,根据班级委员们提议,建立了农牧学院就业创业委员交流微信群,并决定将定期召开班级就创业委员会议。(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