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成绩

农牧学院首次参加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11月2日至4日,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上,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代表队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斩获团体二等奖及禽的病理剖检项目优异奖。

  “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动物医学类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国内等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动物医学专业技能赛事,针对动物医学类大学生综合实践技能,设置竞赛项目包括绵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等三部分内容,是检验专业教学质量和实践能力的一项大型赛事。

  本届大赛全国有56所高校共54只队伍参加比赛,可谓是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我院动物医学系代表队应邀首次参赛,院、系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选拔。赛前组织相关教师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技能培训,通过两轮选拔最终确定了参赛队员,并对参赛队员进行了2周强化集训。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学生队员为青海大学荣耀而战,相互默契配合,依靠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操作技能,赢得了赛事裁判组的一致认可,首次参赛就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和禽病理剖检名列第三的优异成绩。

  此次参赛是对我院动物医学专业实践教育水平和质量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动物医学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对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全面地深入地改革和探索,尤其在“卓越兽医师”的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技能提高方面的教学和投入,培养出理论扎实,操作熟练的合格的兽医从业人员。同时总结参赛经验,弥补不足,力争下届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动物医学系供稿)

  

    

    

  呈:校领导

  报:省农牧厅兽医局、校宣传部、校学生处、校团委、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