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农牧学院开展祭扫烈士陵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烈英雄事迹,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弘扬爱国、无私、奉献精神。4月2日,农牧学院学生管理部(团委)组织我院30余名学生来到烈士陵园,瞻仰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表达着深切的哀悼。学生代表发言并宣誓,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生活的更加安宁幸福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实际行动来告慰英魂。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被烈士们的事迹所感动,在思想上得到了洗涤和净化。

  这次扫墓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大家通过活动有了反思,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如何做。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弘扬艰苦耐劳、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作风和优良的学风,促进学院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