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成者王 语飞扬——农牧学院举办全校性“成语大会”活动

  成语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交流的重要部分。我们用它,熟悉它,却不一定能准确的了解它。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成语故事,对成语有更好的掌握,汲取传统文化精神,弘扬民族经典,由农牧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海大学“成语大会”活动于5月12日晚7点,在静远楼619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兄弟院系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笔试的筛选,最终12位同学在8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决赛以ppt演示答题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先入为主的释义题,图文并茂的图片题,添字为语的填空题,心有灵犀的猜词题,从一而终的接龙题,扭转乾坤的风险题。

  决赛现场选手们思考缜密,认真答题。同时,在比赛版块交替的间歇中,农牧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钱程同学演唱的《安和桥》、offbeat社团表演的街舞以及互动环节中嘉宾和老师的热情参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魏迪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白淼、孙鹏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李治军、章好、聂春玲三位同学摘得。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成语文化的认识,增强了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同时,还为全校广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营造了更好的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