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农牧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长征的光荣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结合青海大学校团委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10月中旬,由农牧学院团委组织的 “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在各班依次开展。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院农林系201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班以朗诵的形式举办了“寻红色印记走发展新路”主题活动,纪念80年前那段不屈不挠的红军长征艰苦岁月。

  2016级林学班召开“永远长征”的主题班会,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征途中的经典战例,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长征、中国梦的诠释和理解,强调真正的长征并不是两万五千里的路,而是一种需要延续下去的精神。院团委蔡洁琼老师与全班同学对新时代长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并向同学们传达了要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端正入党动机的两点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中完善自我、砥砺意志的决心。

  动物医学系2016级动物医学2班观看了《震撼世界的长征》的纪录片,通过这部讲述鲜为人知的跨越国界与时空的感人故事的影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长征中所蕴含的足以震撼世界、让全人类普遍认可的信仰的力量。

  草业科学系2015级草业科学班结合纪录片、PPT、讨论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期间,主持人与同学们展开了红军长征史小竞赛的的互动问答。

  雪山巍巍,草地茫茫,漫漫长征路,无比艰辛却又无比辉煌,硝烟虽已过去,脚印虽已模糊,但是,创造这段历史的英雄和他们所留下的永恒的长征精神却将被我们铭记。

  此次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院学生(团委)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