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书香沁心,成语萦灵——第二届农牧学院成语大赛圆满落幕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学经典,蕴育品味文化,推广成语妙趣。于5月11日晚上7点,由院学生管理部(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 “第二届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成语大会”决赛在农牧楼619会议室拉开帷幕。


 

    经过初选脱颖而出的12名优秀选手,在赛场上激情四射、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披荆斩棘攻克“先入为主”、“图文并茂”、“添字为语”、“心有灵犀”、“从一而终”、“扭转乾坤”、“抢答解答”等层层难关,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欢呼声。最终经过评委和同学们的打分,层层严格评选,夏弋晰同学获得一等奖,黄倩倩、张天华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伍燕、梁欣悦、荆梦竹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院学生会主席刘士远为获奖者颁奖并留影。


    通过本次成语大赛充分展现了汉语的博大精湛,短短几个汉字,往往包涵了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一个典故、一个道理、一个哲理,让我们在这浩瀚无际的汉语辞海中翱想畅游,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伟大祖国复兴梦而努力学习。(农牧学院团委、学生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