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迹

1月

7日,青大校字(2019)2号,关于公布青海省首届“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学生魏有莲《不粘壁的酸奶盒及其设计》项目,获得青海省首届“校长杯”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创业,本科组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等奖;学生杨聪桦《给予青海省羊驼综合开发利用的可行性报告》项目,获得青海省首届“校长杯”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创业,本科组创业实践类二等奖;学生李玉《红色金子-藏红花》项目,获得青海省首届“校长杯”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创业,本科组创业实践类三等奖;学生邹鹏仁《墨名杞妙-黑果枸杞精深加工高值化利用》项目,获得青海省首届“校长杯”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创业,本科组创业实践类三等奖。

4日,校第三考核小组赵之重副校长和周全厚 陈雪梅、何涛、杨得嵩、马青一行6人莅临我院进行2018年度单位工作考核。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考核会由院长李宗仁杰主持。

3月

2日,青大教处字(2019)7号,关于公布2018级转专业学生名单,学生赵彬(学号1810040059),从农牧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转入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类2018级(2)班;学生陈惠娟(学号1810040057),从农牧学院农创专业,转入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类2018级(2)班;学生公保扎西(学号1610040004),从农牧学院林学专业,转入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类2018级(5)班;学生王玥(学号1810201017),从农牧学院动物科学专业,转入财经学院金融学2018级(2)班;学生代吉求藏(学号1810107014),从农牧学院动物医学(卓越兽医师)专业,转入财经学院金融学2018级(2)班;学生李辰洋(学号1810308019),从农牧学院草业科学(卓越草业师)专业,转入化工学院自动化2018级(2)班;学生黄燕侃(学号1810040014),从农牧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转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2018级(2)班;学生肖晗阁(学号1810040119),从农牧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转入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级(4)班;学生金梦东(学号1810101028),从农牧学院动物医学专业,转入院动物医学(卓越兽医师)2018级(1)班;屈玮钰(学号1810040038),从农牧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转入院动物医学2018级;学生王金(学号1810308045),从农牧学院草业科学(卓越草业师)专业,转入院动物医学2018级;学生王辰(学号1810308036),从农牧学院农创专业,转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生态学2018级(1)班;学生王济民(学号1810201005)从农牧学院动物科学专业,转入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3)班;学生杨霄(学号1810411027),从农牧学院林学专业,转入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8级(4)班;学生王子逸(学号1810201072),从农牧学院动物科学专业,转入医学院医学影像学2018级。


3日,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李宗仁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出席,全院在岗教职工参加大会。

4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2号,经2019年1月17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动物医学系学生党支部8名分别是张政、刘世昂、陈晓慧、安玲、马晓玲、杨牧原、张浩、陈建新 ;草业科学系学生党支部5名分别是李琼、欧泰佑、柴瑜、陈奇、谢永萍;农林系学生党支部9名分别是陈壁融、张一平、郑雪晴、蔡永林、才仁旦周、贺思宁、司诚、袁峪蘅、王安怡。

8日,学院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李宗仁院长、王永杰书记、学生管理部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学生管理部主任俞文明主持会议。

11日,副校长王晓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副处长周印利、校督导室主任王健与校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来院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院长李宗仁、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及院教学管理部、各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12日,青大校学字(2019)4号,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院教师马辉为优秀班主任。

13日,学院召开了“农林系毕业班级就业推进座谈会”。院学生管理部俞文明、吴海庆,系辅导员赵艳艳以及农学、园艺、林学三个班的毕业生共63人参加了座谈会。

14日,副校长赵之重、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学科办公室张平一行3人来院调研农学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副院长李希来,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刘玉皎,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忠,各院学位点负责人、秘书、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15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1号,学院印发《农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

(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宗仁 王永杰  副组长:李希来  成 员:赵静  张辉 王勇山 李宁 马明呈 孙海群 康明 俞文明 慕建雄 常建军  李宏军  职责:全面统筹、规划和指导整改工作,研究决定评估整改工作的重大事项,审议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报告。

(二)整改工作办公室 主任:赵静  成员: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及各系教学秘书和辅导员 职责:整改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学管理部,负责整改工作的落实、协调与督查;对整改项目实行过程监控、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向校教育评估中心提交整改工作报告。

19日,学院召开“蓝墨云班课”、“雨课堂”混合式教学观摩交流会,各职能处室、教学系老师共6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19日,学院召开 “2019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志强及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会议。

21日,学院召开院学生就创业委员全体会议,院学生管理部教师吴海庆、学生会副主席、系团总支就创委员及各班级就创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就创业委员会主任周孝娟同学主持。

21日,学院举办2019年度“农牧杯”篮球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最终,17动科队取得冠军, 18动科队取得亚军,16草科取得季军。

21日,学院召开团支书班长联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出席,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蔡洁琼主持。

9-23日,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一是美化校园环境日活动;二是“雷锋精神”征文活动;三是“学雷锋”观影活动;四是“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演讲比赛;五是雷锋月黑板报比赛。

23日,由新瑞鹏集团发起的“遇见宠物医疗,预见美好未来”企业名师团春季高校巡回讲师团走进青海大学开展巡回讲座,并邀请农牧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参加,本次讲座由动物医学系副主任康明教授主持,动物医学系教师和大一到大三年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23日-26日,根据《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2019年青海大学农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农牧学院、农林科学院以及畜牧兽医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青海大学农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督查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11个考试小组,以保证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农学硕士研究生应参加复试考生174人,实际参加复试考生149人,其中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7人。农学11个学位点分别对149名考生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工作。此次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是研究生院将招生录取工作重心下移到二级院系的第一年。在研究生院的周密安排下,农牧三院研究生办公室、各学位点负责人、秘书认真负责、精心准备、层层落实责任,圆满顺利完成了2019年农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

25日,青大校人字(2019)5号,关于祁得林等49名同志变更专业技术岗位,专业二级岗位取得分别是李希来、侯生珍;专业四级岗位取得分别是何长芳、房玉双;七级岗位取得陈付菊。

28日,学院分别为天康生物和新希望六和两家公司举办 “春季专场招聘会”。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就业指导科长吴海庆及2019届各专业的5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招聘会由吴海庆主持。

29日,学院动物医学系组织,邀请“青海蓝湖善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宁加旺宠物医院”、“西宁市云华小动物诊疗中心”联合举办行业就业指导招聘会。我院动物医学系、动物科学系等2019年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323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对雷锋奉献精神的认知,农牧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在农牧楼各个教室开展了黑板报比赛,不仅美化了教室环境,又展现了同学们的当代大学生的精神。


4月

1日,学院召开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同学赴新西兰林肯大学访学交流总结汇报会。会议由农牧学院李希来副院长主持,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70名学生参加。

2日,青大党字〔2019〕19 号,因本人申请,经 2019 年 3 月 31 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69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李宁同志农牧学院农林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王勇山同志农牧学院动物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

2日,青大党字〔2019〕21 号,因本人申请,经 2019 年 3 月 31 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69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马明呈同志农牧学院农林系党支部副书记职务。

3日,院学生会举办了农牧学院第三届公文写作比赛。

3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于晧博士在学院作了有关“气候变化对环境微生物群落的影响”专题的学术报告。科研项目部常建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学者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3日,青海大学与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校科技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乔继华先生、副总裁罗生明先生等11名高管;青海大学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赵之重和相关职能处室院系领导及专家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签约仪式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主持。

4日,青大校人字〔2019〕6 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18年度考核结果,院康明等4人获得优秀处级干部,沈明华等14人获得优秀。

5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院学生会主席王长杰、各部部长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8日,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得林副主任一行7名博士来我院,就国重高层次人才参与农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等开展调研活动。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8日,青大校综字(2019)11号,关于下达2019年度两级财政专项第一批资金使用计划,中央财政资金项目负责人李希来学科建设《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项目,建设内容为(生态系统演替与管理方向:实验室改造与野外实验基地建设94万元,人才培养30万元,学术交流40万元,青年教师开放课题12万元。);项目负责人张辉、韩丽娟《食品科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内容为(仪器设备购置177万元,学术交流10.5万元,举办论坛费用1.5万元,学术研讨会6万元)。省财政资金计划项目负责人李希来的学科建设项目《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项目》的建设内容为(生态系统演替与管理方向:仪器设备购置354万元)。

3月10日至21日,为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用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思想积极上进的征文,反映出了年轻一代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8日-15日,学院举办了“农牧杯”足球赛,共42支队伍参加,最终18动医卓越和17草科卓越两支队伍脱颖而出,于15日在足球场进行了足球赛决赛。

11日,我院啦啦操队以优异的成绩入围第四届“青大杯”啦啦操决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14日,学院李宗仁院长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各系部负责人、各支部支委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6日,学院召开首届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学院团委书记蔡洁琼老师,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长杰同学。

16日,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长杰组织各部部长对全院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环境布置、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18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12号,经2019年4月17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动物科学系支部张政等11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名单如下:胡超建 张雪 梁欣悦 王维哲 拉生琦 金慧敏 肖金容 李婷 曹李萌 赵静 杜伟杰。

17日,学院教学管理部吴朝海老师主持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座谈会。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部分老师及我院除大四外班级班长参加了会议。

1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观摩培训会。特邀青海大学2018年课程思政竞赛第一名获奖者地质工程系李燕婷和医学院邢永华两位老师为全院教师做观摩讲座培训。各职能处室、教学系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19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5号,关于调整农牧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分工,一、教授委员会成员组成主任委员:李宗仁  副主任委员:李希来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丁保安、马玉花、王树林、王晋民、孙海群、芦光新、李强峰、吴华、张辉、张勤文、赵静、荆海霞、盛海彦、常建军、康明、谢永丽、魏卫东 秘书长:赵静(兼)秘书:巨霞、冶贵生

二、教授委员会工作小组成员及分工  

1.学科专业与教学工作小组 组长:李希来  成员:王晋民、康明、魏卫东、吴华  秘书:巨霞

2.科学研究工作小组  组长:常建军 成员:丁保安、马玉花、谢永丽  秘书:冶贵生

3.人才与交流工作小组  组长:李宗仁  成员:张辉、芦光新、盛海彦、荆海霞 秘书:巨霞  4.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  组长:赵静  成员:王树林、孙海群、李强峰、张勤文  秘书:冶贵生。

19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4号,关于印发《农牧学院网站管理制度》的通知。

19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11号,经4月17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白露超同志任农林系植物保护教研室副主任;魏国良同志任农林系办公室副主任。免去:司剑华同志农林系办公室主任职务。

19日,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召开了,“农牧学风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李宗仁出席,院学生会骨干、17和18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座谈。

23日,学院教学管理部组织,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召开了创新创业课程组协调动员会。各系各专业遴选出来的创新创业课任课教师11人参加了会议。

23日,学院举办“新经济环境下的专业知识与创业机遇”创业创新报告会。邀请青海优力农村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尤志海总经理来院做报告,我院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25日,学院召开“学习建军书记在青海师范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干部参加。

26日,青大教处字(2019)70号,关于公布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目,院负责教师吴华《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项目,级别:国家级,立项经费:2万元;负责教师宁鹏《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项目,级别:院级,立项经费:1.5万元。

30日,学院组织学生团、学干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新时代,不辜负伟大时代”的重要讲话。

           5

1日-21日,学院举办了“励志求真、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

4日,青大校人字(2019)6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18年度考核结果,康明等4人获得处级干部优秀,沈明华等14人获得一般人员优秀。

4日,学院团委发起“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6日,青大校学字〔2019〕18 号,关于公布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获奖名单,院动科系马鹤嘉为负责人的《不沾壁的酸奶盒及其设计》项目,获得科技发明制作类二等奖;草业科学系陈奇为负责人的《三江源区退化紫花针茅草原土壤团聚体稳定性分析》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7日-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陈德坤及其研究生一行3人来我院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就我院教授常建军团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陈德坤团队联合申报的青海省科技厅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前补助合作项目“青海绵羊规模化养殖中主要疫病防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开展了相关工作。

8日-23日,学院分别为中国人寿财险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和中国大地保险财险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举办了“农险管理岗位专场招聘会”。2019届3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就业指导科科长吴海庆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应聘。

9日,院辩论队在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校长杯”辩论赛总决赛上,获得团体优秀奖和个人“优秀辩手”一名的好成绩。

9日,学院动物医学系承办的院团委发起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新阅读——致敬五四100年”读书分享日系列活动。动物医学系团总支副书记马存财同学主持活动。

14日,学院组织召开学生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交流会。院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们参加。

19日-23日,由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首届“农牧杯”农科知识竞赛活动。

22日,青大校学字〔2019〕22 号,关于公布第二届青海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奖赛结果,院教师吴海庆获得优秀奖。

27日,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农牧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28日,青大校人字(2019)19号,关于聘任马可等120名师生为青海大学校友联络员,院联络员为荆海霞、窦全林等9人。

28日,学院举行第二届“农牧杯”创新创意大赛。

28日,由共青团农牧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农牧杯”成语大会决赛。出席本次成语大赛的嘉宾有院学生会主席王长杰,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马华珍,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沈斐,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高森。

                  6月


1-15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基层农技骨干人才知识更新江苏培训班在南京市全国农机化教育培训中心圆满结业。青海省基层农技学员102名参加了培训。

3日,青大教处字(201990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名单,院教师院珍珍《食品添加剂》、陈付菊《家畜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获得三等奖。

3,青海省20182019年度基层农技骨干人才首期省外培训班在江苏扬州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22个市县区的102名农技推广项目管理干部和信息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4日,青大校学字〔201926 号,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李荣等13人被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4,青海大学农学分学位委员会在农牧学院召开第二十二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2019届农学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等相关事宜。会议由院长、农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李宗仁教授主持,副主任、农林科学院副院长迟德钊研究员、畜牧兽医科学院科研处张君研究员、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教授、农学各学位点负责人等15位委员出席会议,农牧三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科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4,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和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蔡洁琼主持。

5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15号,经63日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祁晓雅等36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名单如下:吉德娟 高云鹤 代槿旭 刘世红 李玉 滕东 李少鹏 李逸琳 张桂平 陈晓华 王乐幸 白维俊 李肖肖 吴清玲 马虎 王涛 王菠 刘鹤飞 王浩 张蓝月 黄倩倩 吕晓 郭嘉庆 王子花 柴树芳 陈兰 王昕行 高志香 郝艳华 孙熠 许正涛 梅璐 李广祯 姜珊 向雪 沈文娟。

9,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暨2019届毕业生欢送晚会。学院院长李宗仁、党委书记王永杰以及各系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等和2019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晚会由院团委书记蔡洁琼老师主持。

10日,青大校学字(201927号,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五四”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我院王佳等134名学生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杰当周等14名学生荣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16级林学团支部、2018级农科创新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共青团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荣获“改革创新奖项”。

10日,青大校教字(201924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二0一九届本、专科毕业学生名单,尚政等287名学生毕业。

10日,青大校教字〔201925 号,关于青海大学二0一八届本、专科结业学生换发毕业证书,塔杰等3人同意换发毕业证。

10日,青大校教字〔201926 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二0一九届本科结业学生名单,王贤梁等11人结业。

10日,青大校教字(201929号,关于授予二0一四至二0一七届肖洪波等72名学生学士学位,马继明获得工学学士学位,铁小晶等8人获得农学学士学位。

11日,青大党字〔201954 号, 经 2019 4 11 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71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李晓晴同志任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免去李晓晴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11日,青大校教字〔201927 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二0一九届获学士学位学生名单,铁含珍等78人学生获得工学学士学位,马月娟等209人学生获得农学学士学位。

11日,青大校教字〔201928 号,关于授予二0一八届任志诚等155名学生学士学位,塔杰、汪发鹏获得农学学士学位,羊去卓玛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15 号,关于公布201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名单,作物学专业5名,分别是作物遗传育种3名,牧草育种与栽培2名。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16 号 ,关于公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院学术型农学硕士研究生有25名毕业,分别是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4名,作物遗传育种专业5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4名,基础兽医学专业6名,草学6名;专业型农业硕士研究生27名毕业,分别是园艺领域2名,草业领域4名,作物领域5名,林业领域8名,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6名,养殖2名。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18号,关于授予冯牧天等187人硕士学位的决定,谭阳等16人被授予农学硕士学位,吴晓辉等17人被授予农业硕士学位。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17 号,关于授予陈翠萍等13人博士学位的决定,宗渊等5人被授予农学博士学位。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20号,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院宗渊等7名学生受到表彰。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21号,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的决定,李晨等3人被授予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22 号,关于公布2019年毕业研究生优秀论文学位论文及其指导教师名单,院获得优秀论文教师分别是,教师荆海霞学科专业《兽医基础学》,指导硕士研究生方莉莉学术型毕业论文《牦牛泌乳周期乳腺组织学和雌、孕激素及其受体变化规律》;教师李希来学科专业《草学》,指导硕士研究生孙华芳学术型毕业论文《生物土壤结皮对黄河源人工草地稳定性的影响》。教师谢永丽领域《草业》,指导硕士研究生吴晓辉专业型毕业论文《青海高原极端生境芽孢杆菌资源发掘记诱导植物应答相关信号通路探究》;教师王树林领域《食品加工与安全》,指导硕士研究生杭圆圆专业型毕业论文《紫色蔬菜中花青素稳定性及抗氧化活性研究》。

18,学院动物科学系在动物营养实验室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选拔赛。本次比赛的选拔对象为2016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指导教师由吴华教授、马双青教授、贾建磊副教授和桂林生博士担任。

19日,青大校人字〔201921 号 ,关于聘任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院唐道城(退休)、雷风、张勤文、马玉花被聘任为新一届督导员。

18,在段晓明教授的指导下,学院唐映曦学生团队实施的创新创业“花药谷”项目,入选全国“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路演行列。

24日,青大校人字(201923号,关于李凤辉等147名同志取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认知资格,院杨莉娜等4人取得讲师任职资格,王晓琴取得档案馆员任职资格。任职资格从201812月起计算。

24日,青大校人字(201924号,关于吴成友等97名同志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院王志有、马玉花取得教授任职资格,白露超等3人取得副教授任职资格,晁燕取得高级实验师资格。任职资格从201812月起计算。

24日,青大教处字(201998号,关于青海大学2019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立项,院立项的教师分别是张勤文《动物医学实验技术-基础兽医学》项目,资助金额5万元;贾建磊《SAS统计分析使用教程(适用动物科学专业)》项目,资助金额5万元。

25,学院动物科学系成功举办了“青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教师特色科研建设专题培训及研讨会”。特邀克莱姆森大学食品营养与包装系终身教授陈峰和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主任陈启和教授作专题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近100人参会培训。

26日,55期看文件

26日,青大校教字(201935号,关于对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成果进行奖励,院获得奖励的教师分别是,教师李宗仁成果名称《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部教师指导委员会委员,级别为国家级,获奖金额1万元;教师康明成果名称《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部教师指导委员会委员,级别为国家级,获奖金额1万元;教师张辉成果名称《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部教师指导委员会委员,级别为国家级,获奖金额1万元;教师李希来成果名称《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部教师指导委员会委员,级别为国家级,获奖金额1万元。教师张勤文成果名称《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教学荣誉,级别为省级,获奖金额0.2万元;教师王春晶成果名称《青海省小岛奖励金》,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教学荣誉,级别为省级,获奖金额0.2万元;教师张勤文成果名称《第九批青海省高等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教学荣誉,级别为省级获奖金额0.3万元;教师谢永丽成果名称《第九批青海省高等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育教学荣誉,级别为省级获奖金额0.3万元;教师巨秀婷成果名称《2018年度青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教学竞赛,级别为省级二等,获奖金额0.45万元;教师康明、宁鹏团队成果名称《全国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团队,级别为国家级一等奖,获奖金额1万元;教师张勤文、文英团队成果名称《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团队,级别为国家级二等奖,获奖金额0.5万元。教师李希来成果名称《2018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博士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2万元。教师王树林、冶贵生2人成果名称《2018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硕士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2万元。教师李宁、盛海彦、马玉花、杨元武、韩丽娟、莫重辉7人成果名称《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本科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1万元。教师李希来团队成果名称《黄大年教学团队》,形式为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类,类别为教改项目,级别为国家级,获奖金额1.25万元。教师康明团队成果名称《基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卓越兽医人才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形式为教学成果类,类别为校级三等,奖励金额0.5万元。

2730日,受新疆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泰昆集团股份公司的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学生管理部就业科长吴海庆一行两人前往新疆两家公司进行企业实地考察、洽谈今后合作意向。

30日,青大校研字(201926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19年研究生录取名单的通知,马茜茹等30名考生被学院录取为博士学位研究生;胡金丽等150名考生被学院录取为硕士学位研究生。教师盛海彦成果名称《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本科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1万元;教师马玉花成果名称《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本科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1万元;教师杨元武成果名称《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本科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1万元;教师李宁成果名称《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形式为教师类,类别为本科论文,级别为校级优秀,获奖金额0.1万元;

27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8号,关于组建农牧学院现代农业

创新创业课程组的通知,一、课程组成员组成

课程组组长:汤青川

秘书:吴华

课程组成员:吴海庆、房玉双、杜长鸿、王进英、叶英、孙万成、何长芳、芦光新、杨元武、倪小敏、巨秀婷、赵艳艳、王东霞、谢得娟、杨春江、宋维秀、王金贵、白露超

二、课程组成员分工

(一)专题讲座部分

1.责任教师:汤青川、吴海庆、房玉双。

2.具体任务:

专题一: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时代特征、国家惠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2学时(汤青川)

专题二: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相关理论及规律2学时(吴海庆)

专题三:农业经营组织的特点与经营方式2学时(房玉双)

(二)行业专家和成功校友报告交流会

1.责任教师:杜长鸿、汤青川、尤志海。

2.具体报告内容:

1)质量兴农与品牌农业建设2学时(杜长鸿)

2)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主要介绍智慧农业、循环农业、可持续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等的基本原理和发展模式2学时(汤青川)

3)互联网+农业及农业电商创新、创业2学时(尤志海)

(三)各专业课堂讨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实训环节授课共20学时,由以下教师担任责任教师:

序号

课程编码

专业

责任教师

1

410201002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叶英、王进英

2

410201002

乳品工程

孙万成

3

410204002

动物科学

吴华

4

410301002

草业科学

何长芳、杨元武、芦光新

5

410104002

动物医学

倪小敏

6

410405002

植物生产类(农学、园艺、植保)

巨秀婷、赵艳艳、王东霞、白露超

7

410401002

园林

谢得娟、杨春江

8

410401002

林学

宋维秀

9

410302002

农业资源与环境

王金贵





7月

1日,青大校教字〔2019〕36 号 ,青海大学授予教师张勤文2019年度教师名师称号。

1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师生党员共一百二十余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1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19号,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一、先进基层党支部(2个)院机关党支部,动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 ; 二、优秀共产党员11名(其中教工党员5名,学生党员6名),交工党员分别是杨帆 韩丽娟 田丰 高小龙 巨霞  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分别是王乐幸 贺思宁 胡超建 梁欣悦 梅璐 欧泰佑;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白露超 芦光新。

2日,青大校人字〔2019〕26 号,校党委决定成立首届“甘青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院李宗仁为成员之一。

30日,青大校教字(2019)42号,关于公布2019年课程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分类建设课程分别为教师张军霞《动物遗传学》课程,项目编号FL192003,类别二类,资助金额20000元。教师罗毅皓《果蔬产品工艺学》课程项目编号FL193012,类别三类,资助金额10000元;教师冶贵生《兽医免疫学》课程,项目编号FL193015,类别三类,资助金额10000元;教师高小龙《生物统计学》课程,项目编号FL193016,类别三类,资助金额10000元。课程思政示范课分别为教师陈付菊《家畜解剖学》课程,序号SZ19007,资助金额20000元;教师王东霞、李宗仁《耕作学》课程,序号SZ19011,资助金额20000元。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项目分别为教师张勤文《家畜病理学》课程,序号HH19002,资助金额20000元;教师谢永丽《植物生理学》课程,序号HH19008,资助金额20000元;教师芦光新《微生物学基础》课程,序号HH19010,资助金额20000元;教师王进英《粮油食品工艺学》课程,序号HH19011,资助金额20000元。

4日,青大教处字(2019)112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19年教学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立项,院基地建设项目分别是马双青《动物生产教学实践基地》,编号:JSJ201905,立项经费10万元;冶贵生《青海大学动物医院》,编号:JSJ201906,立项经费20万元;李宗仁《青海大学植物生产类教学实验基地》,编号:JSJ201907,立项经费15万元。

4-18日,根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培训”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承办的“青海省2018、2019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骨干人才安徽培训班”,于7月18日按计划圆满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来自我省21个市县区的113名农技推广项目管理干部和骨干人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常建军教授、李宏军老师带队全程参与培训班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

5日,由青海大学、青海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局、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组联合承办的“黄河源区草地、湿地与河流综合治理国际研讨会”在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新西兰、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外国专家学者14人以及国内相关领域官员、专家教授和师生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大会由青海大学外事处处长乔有明教授主持。

5日,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教育活动。

5日,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带领各支部党员代表及专家等一行6人,赴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联点扶贫慰问工作。

7日-11日,来自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意大利等5个国家生态学、湿地、河流、草地学的科学家一行11人(Gary Brierley教授等)和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团队14人(乔有明教授、李希来教授、胡夏嵩教授、李晓晴博士、杨元武副教授、谢久祥副教授、李宏林博士、李春丽博士等),赴黄河源区开展野外调研考察并对黄河源区生态综合治理的进展情况和策略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意见反馈。

11日,学院举办了“青海星联公司黄河彩蓝项目就业(实习)岗位招聘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与现场指导会”。青海星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冶婉莹女士,学院学生管理部主任俞文明主任、就业科长吴海庆及农学、园林、园林等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指导会。

12日,在院教学管理部的组织下,学院创新创业课程组负责人汤青川教授在医学院大功能厅为2016级各专业班级学生开展“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课程说明”的课前培训工作。

12日,青大教处字(2019)115号,关于公布2019年青海大学教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院18食品科学叶观俊、18草业科学周婕,论文编号:B25;均获二等奖。

17日,青大校研字(2019)35号,关于公布对口支援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的通知,院教师马玉花为《生态学》博士导师。

18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21号,关于调整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成员,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人员变更如下:组 长:王永杰 李宗仁  副组长:李希来 李晓晴 成 员:慕建雄 赵静 俞文明 常建军 张辉 康明  孙海群 芦光新 杜长鸿 闫京艳 高小龙 杨帆 张旭清  蔡洁琼  魏国良

成立院巡视整改办公室:主任:李晓晴  成员:慕建雄 王勇 吴朝海 王东霞 拜彬强。

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的“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竞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西部24所高校的52支队伍200余人参赛。

本次大赛是全国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影响力最大、竞赛水平最高的赛事。赛程设置食品工程原理理论笔试和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两部分。我校农牧学院动科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乳品工程专业派出2支代表队参与本次赛事,参赛学生梁欣悦、张雪、李婷等,带队教师叶英、秦艳婷,指导教师刘荟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喜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各一项,其中由叶英老师带队指导的2016级食品班梁欣悦代表队脱颖而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0支队伍共同晋级全国总决赛。

20日,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彩莉教授为我院机关全体人员作了以“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为题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及机关全体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

22日,学院举行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书记李晓晴,院团委书记蔡洁琼老师,院学生管理处俞文明主任、邓宝池、刘丽洁老师出席出征仪式。

24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6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25号,关于动物科学系等学生党支部补选结果的批复,经2019年7月26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补选张雪、粱欣悦同志为支部委员。张雪任纪检委员、粱欣悦任青年委员;同意动物医学系学生党支部补选陈建新、张浩同志为支部委员。陈建新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浩任宣传委员。

同意农林系学生党支部补选王乐幸、贺思宁为支部委员。王乐幸为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贺思宁任宣传委员。


8月

1日,青大党字〔2019〕76 号,经2019年7月31日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调整青海大学保密委员会成员,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为成员之一。

22日,青大党字〔2019〕82 号,经 2019 年 7月 24 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86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芦光新同志任农牧学院农林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副处级)。

23日,第二届“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由农牧学院指导教师叶英、刘荟萃和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梁欣悦、张雪、李柠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初赛中发挥优秀,以西部赛区特等奖的资格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总决赛团体二等奖的骄人战绩。

25日,农牧学院2019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院长李宗仁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副书记李晓晴以及全院在岗教职工共计123人参加。

28日,青海省2018-2019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

建设补助项目省内培训班”在农牧学院结业。

28日,由农牧学院承办学院莫重辉教授、卢福山教授、荆海霞副教授全程带队指导和管理的两期“青海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骨干人才内蒙古培训班”分别于2019年7月22日至8月5日、8月6日至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圆满结束。来自青海省基层农技学员129人参加。


29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10号,关于组建2019级“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的通知。一、培养目标 探索构建本硕连读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通过免试直推研究生政策攻读硕士学位。二、组班方法1、2019级农牧学院本科新生(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选拔。学院将依据学生高考入学的成绩(原始成绩)和高中期间受到的各种表彰和奖励,在均衡各省(青海省除外)生源的条件下,择优录取,额满为止;2、“农科拔尖创新实验班”名额为40人。

29日,学院召开2019秋季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学生管理部成员、班主任和各系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主持会议。

8月31日-9月1日,农牧学院迎来2019级本科新生学子585名,报到率94.4%。

9月

3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27号,关于草业科学系和农林系学生党支部补选结果的批复,经2019年9月2日院党委会研究,

同意草业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补选欧泰佑、柴瑜同志为支部委员。欧泰佑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柴瑜任宣传委员;

同意农林系学生党支部补选贺思宁同志为支部委员。贺思宁任宣传委员。

3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28号 ,关于草业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的批复,经2019年9月2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杨元武、海存秀、张英为支部委员候选人。

6日,青大党字〔2019〕93 号,经2019年8月3日第三届校党委第89次常委会研究决定,康明同志任农牧学院副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康明同志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

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养。学院学生会组织,“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选拔赛。

7日-8日,动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车间实习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月饼制作技能大赛”活动。全系共有33组1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9日,学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院督导专家组成员及各系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10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2号,关于草业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结果的批复,经2019年9月10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补选杨元武、张英为支部委员,张英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杨元武任宣传委员。

10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0号,关于草业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免,经2019年9月10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杨元武同志任草业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免去:

杨帆同志草业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11日,青大校教字(2019)48号,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学院学生胡俊等10人为优秀学员。

12日,青大校研字(2019)37号,青海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的通知。19日,青大校人字(2019)31号,关于调整青海大学宝钢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的通知,院王永杰为委员之一。

12日,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6日,院学生会召开“2019级新生班会”。学生会各部长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18日,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班全体党员和班团干部开展就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出席会议,辅导员、班主任和院学生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

1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宗仁同志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21日,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系列活动。

22日,院教学管理部组织的“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主讲教师为动物医学系教授冶贵生博士,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23,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同志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23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5号,9月18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杨元武同志任草业科学系草地生态与环境教研室副主任。

23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4号,院领导分工调整如下:

李宗仁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负责纪检、宣传、人事、财务、学科建设;分管院办公室行政工作;联系草业科学系。

王永杰主持学院党委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组织干部、扶贫工作;分管院办公室党务工作;联系农林系。

李希来负责学院研究生教育、统战、科研、对外交流工作;分管科研管理部;联系动物科学系。

康明负责学院本科生教育、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培训)工作,分管教学管理部;联系动物医学系。

李晓晴负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维稳、团委、就业、工会、学生工作,分管院学生管理部;联系机关党支部。

为保证工作衔接,领导班子之间建立工作互补关系,李宗仁与王永杰互补,王永杰与李晓晴互补,李希来与康明互补。

26日,学院学生会举办“大学生优秀事迹宣讲会”活动。

27日,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宣讲活动。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刘丽洁老师和全体班长团支书、19级心理委员参加。

27日,学院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食品工程与科学、乳品工程、草业科学、园林、园艺等专业近100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应聘。

27日,学院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多杰当智主持,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刘丽洁老师和全体班长团支书、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

28日,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志愿者赴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建国七十载,敬老传统美德”服务活动。

28日,院学生会举办“公文培训”活动,学生会部长刘子元同学主讲。

10月

8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11号,关于成立农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组,组长:李晓晴 副组长:俞文明 孙海群  张辉 荆海霞 芦光新  成员:吴海庆 邓宝池 蔡洁琼 刘丽洁 常娅妮 蒋涛 贾跃宁 谢久祥 赵艳艳 王长杰(学生)多杰当智(学生)

8日,为响应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有关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由院学生会组织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比会。经过评选,省外团队获得一等奖,其他小队中分别产生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8日,学院召开座谈会——侯生珍教授畅谈七十周年国庆盛会观礼感受。李宗仁院长主持,院领导李希来、康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支委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9日,学院为咸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如期进行。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参加应聘。

9日,学院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筹备会,由院学生会主席王长杰主持,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干事参加。

10日,院学生会组织三下乡巡讲活动。

11日,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座谈会。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院领导李宗仁、王永杰、李希来、康明以及教研室主任、2016年以来新入职青年教师四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11日,学院为深圳诺普信集团举办专场招聘会。农学、园艺、草业科学等专业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应聘。院学生管理部教师吴海庆在会前就“认识就业形势,主动抓住机会,面试实践提高”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全程指导毕业生应聘。

15日,青大教处字(2019)170号,关于下达2019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名单,院学生分别是2019动医卓越班赵雅琴(学号190904011144)、甘红晶(学号190904011135),2019动物医学1班王舒锚(学号190904010137)、陈杨佳诺(学号190904010145),2019植物保护2班雷爱虎(学号190901000240)。

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兽医协会重点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中国农业大学圆满落幕。由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卓越)梁欣欣、蓝嘉宁、胡思云和李雪源四位同学组成的青海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康明、宁鹏和倪小敏三位教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17日,农牧学院举办“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授课水平”本科教学专题讲座。由我校教学名师、校督导组专家张勤文教授主讲,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并交流讨论。

19日,农牧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20日,农牧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高森同学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19日-20日,青海大学“阳光体育”迎新乒乓球比赛,我院参赛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王永晟、舒美玲同学分别获得男女组个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10月21日-11月7日,学院举办大学生“迎新杯”拔河比赛。

23日,学院举办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草业科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以及财经学院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2020届毕业生参加应聘。院学生管理部教师吴海庆做现场动员并全程指导。

23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科技处处长刘玉皎来我院调研。由学院副院长李希来主持召开了调研会,院科研项目部成员和部分主持科研项目的教师代表芦光新、荆海霞等14人参加了调研会。

24日,青海大学2019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考核结果,院教师桂林生、马玉花、冶贵生、韩丽娟、王进英、叶英、贾建磊、白露超、邢海霞、赵艳艳、院珍珍、谢久祥、王金贵、赖勇、高小龙、张瑞强、王珺。

25日,由中国农学会主办,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承办,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和青海省乡镇企业技术推广站协办,举行2019年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青海站)报告会。报告会由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主持,中国农学会科普处副处长廖丹凤、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韩民以及青海省乡镇企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和农牧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30日,青大校教字〔2019〕52 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20年免试直推研究生录取学生名单的通知,刘鑫慧等29人被录取为免试直推研究生。

30学院举办新疆泰昆股份有限公司2020校园招聘会。

11月

2日,学院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本次大赛设置“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参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等四个项目,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的71所农业院校队伍参赛。学院动物科学系经初赛选拔后,由胡超建、孙宇、行倩文、孙睿哲、沈童五位同学组队参赛。吴华教授、马双青教授、贾建磊副教授及桂林生博士分别担任四个参赛项目的指导教师。

3日,农牧学院举办第七届“农牧杯”辩论赛。

  4日,青大校教字〔2019〕55 号,关于对从教35年以上专任教师进行表彰的决定,院杨春江等12名教师受到表彰。

6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15号,关于成立农牧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巡查组,组长:康明 副组长:赵  静  俞文明 成员:  静  李宏军  常建军  雷生妍  王树林  冶贵  张  英  张兴军

5日,在青海大学举行的“阳光体育”民族健身操比赛中。学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6日,青大农牧院字〔2019〕14号,关于成立农牧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 长:李宗仁  王永杰副组长:康 明  李晓晴    员:赵 静  俞文明、 张 辉、孙海群、 芦光新、荆海霞、李宏军、常建军、王树林、冶贵生、张 英、雷生妍妍张 静  张兴军

7日,青大党字〔2019〕119 号,经2019年11月15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101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调整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院王永杰为成员之一。

8日,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秦若琳同学作品《逐梦绿水青山》经青海网信办推荐,入选该系列报道。

11日,青大校研字〔2019〕46 号,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名单的通知,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杰霞、魏琳娜获得每年13000元助学金资助,2017级硕士研究生庄新亚等91人获得每年6000元助学金资助;2018级博士研究生乔禛等7人获得每年13000元助学金资助,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婷等104人获得每年6000元助学金资助;2019级博士研究生郭璟等15人获得每年13000元助学金资助,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金丽等146人获得每年6000元助学金资助。

10日-19日,农林系举办第二十二届“金穗杯”辩论赛

10日,学院学生会开展十方缘培训。

12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7号 ,关于草业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的批复经研究,同意刘育红、谷艳杰同志为支部委员候选人。

13日,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12日,学院举办第七届“农牧”辩论赛。

15日,学院举办“现代牧业公司2020校园专场招聘会”。院动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乳品工程、草业科学、农学、园艺、环境工程专业近40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15 日,青大党字〔2019〕127 号,经2019年11月15日第三届校党委第 102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青海大学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领导小组。院李宗仁、李希来为成员之一。

19日,院学生会举办第一届“民主团结”宣讲比赛。马宏瑞、韩磊、田晟榕、万玛措获得一等奖。

19日,学院举办第三届“宿舍评比大赛”。

19日,院学生会举办“一二九”传递爱国情主题团课。

15日-19日,学院男生、女生足球代表队,在“青大杯”足球决赛中分别夺得亚军、冠军。

21日,学院召开农牧学院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促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22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9号,关于刘欣等十三名同志被列为发展对象的批复2019年11月21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刘欣等十三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人选。分别是刘欣、杨含玉、李欣怡、王婧、朱金玉、石世薇、杨婷婷、周 娇、杜春婷、陈红霞、韩心如、吴占月、杨金芬。

22日,学院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暨就业帮扶动员会。

24日,院举办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

24日,学院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本届大会是为了审议近两年来农牧学院共青团工作,推进共青团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工作,出席大会的有青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胥瑾、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团委书记蔡洁琼、及院学生管理部教师刘丽洁、常娅妮。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150人,列席代表10人。大会由蔡洁琼老师主持。

24日,学院学生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命”党团知识竞赛。有32个班级,共126人参加了竞赛。

25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38号,王长杰等五十四名同志发展对象预审的批复。

26日,青大校学字〔2019〕45 号,关于利好等50名学生应征入伍的通知。我院应征入伍分别是2018级草业科学专业钱国政、张鑫杰,农学专业索发东,园艺专业古征为保留学籍;2019级植物生产类专业潘学能保留入学资格;2015级农学专业毕业生刘青。

27日,学院举办学生阳光体育长跑活动

28日,青大党字〔2019〕131号,经2019年11月15日第三届校党委第102次常委会研究决定,荆海霞同志任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28日,青大教处字(2019)196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首届科普讲解微视频创意大赛获奖名单,院李浩等四人的主题《5G能做什么》获得科普视频组三等奖;郭庆的主题为《手机的使用》获得科普讲解组二等奖。

29日,青大校教字〔2019〕61 号,关于公布2019年度青海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学院教师杨莉娜获二等奖,教师王进英获三等奖。

29日,青大学处字(2019),关于公布2019年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院教师吴海庆《对作弊违纪行为大学生的教育引导》案例,获一等奖,《一例大学生同性恋心里辅导案例报告》案例获三等奖;蔡洁琼《沿着脱贫攻坚的足迹,“以科技支农实践团”为先锋,培养支农爱农新青年》案例,获二等奖;谢久祥《以远大志向化解草业科学系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矛盾》案例,获优秀奖。

11月30-12月9日,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11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黑板报比赛,院学生会对外交流部组织全院学生在农牧楼各个教室开展黑板报比赛。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12月1日,爱国运动观影活动。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宣讲。一二·九爱国主义演讲。5日,第二届“增长权益知识,树立维权观念”权益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共计71人,竞赛采取现场考试的形式,并在考场内设置六名巡考人员进行监督,每位选手按试卷答题,考试题型包括选择、判断、填空、简答四个题型,最终名次按累计得分计算。此次竞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1日-9日,一二·九爱国主义征文活动。

12月

2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40号,关于王红等103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批复,经院党委研究,同意将王红等103位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动物科学系(43人):王红、刘明慧、王丽明、王家娟、吴发明、甘生睿、韩晓文、辛进海、栾文莉、裴子轩、叶观俊、郭志浩、马明、张思磊、王欣煜、奎晶、刘朝杰、马晓萍、曹祥瑞、金苏宇、李春青、武少波、宿江洋、姚永秀、张花、蒲秀娟、雷梅英、张世翠、许圆圆、才拉毛、匡桂佳、曾雨薇、 谢子怡、李福善、何志雯、何金凤、杨震、樊晓澈、闫贺、刘超、舒美玲、吴翠鸿、赵元伟。动物医学系(13人):付星玮、金慧敏、李生强、杨嘉仪、王生香、张丽萍、李鸿亮、吴俊达、郭菁菁、劳彦君、周雪婷、张渝旋、保燊德。农林系(21人):鞠薇、李天梅、袁晨德、王绍鹏、曹芮、赵晓帆、宋琪、刘洪秀、濮若思、赵祎琳、史秋博、聂易丰、赵浪、杨丹、崔育琦、杜延春、程世花、郭佳慧、肖凯、张娜、 张恺华。草业科学系(26人):胡竞格、高卓、高栋、乔勇升、贾雨新、李浩、雷风兰、宋维杰、邱鹏滢、赵付裕、海霞、赵啟军、范智辉、苟恒瑞、索有存、张李、徐小龙、马阿色、袁颖、 刘婕、马泽云、卢伟林、李坤、王盈心、才仁欧周、索南旺杰。

2日,学院党校举办的2019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是根据《农牧学院党校2019年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和《农牧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的安排计划,培训时间自11月25至12月2日,有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12月3日,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一期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永杰、校团委江巴老师出席仪式,院班团学干部120人参加,院团委书记蔡洁琼主持。

3日,青大校研字〔2019〕52 号,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的通知,我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高洁铭,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谢海娟 ,草学专业梁军、刘燕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型>专业高庆超、常应九获奖。

3日,学院承办的2018-2019年度青海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骨干人才江西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分两期,每期15天,来自全省州地市区县农业技术推广、科研和管理部门的骨干人才共计230学员参加了培训。

5日,青大学处字(2019)66号,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19年大学生宪法暨校纪校规知识竞赛结果,19院卓越一班晏美静获得一等奖;19级动医一班刘威、19植物生产类二班张海燕获得二等奖;19食品三班单世超、19动医一班张洋获得三等奖。

9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41号,关于王慧莉等五十六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批复,经12月6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四系学生党支部上报的关于王慧莉等五十六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农林系:王慧莉 陈梦茹 庞雅丽 周孝娟 魏娇娇 崔青莘 徐琪 陈怡倩 韦雪娅 黄春姿 朱新旋 宋华荣 叶哲 王璐  赵鑫焱 张忠存 柳畅逸 谢志恒 冯收 音昱龙

动科系:何荣 谈婷 张兵 方婕 刘娟  蔡丰泽 田富婷 李添霞 吴瑞琛 李悦  刘端阳 王静 任新阳

草科系:张世彬 罗莹睿 薛静 余钱雯 袁叶 孙海珊 赵胤泽 严妮妮 吴睿 李万朋 李柱江 杨哲

动医系:李瑞山 赵宇田 杜明秀 欧兰欣 沈斐 禹小非 陈强张津朝 马鹤嘉 王璐 田园明月。

10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43号,关于动物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的批复,经2019年12月10日院党委会研究,同意你支部补选支委3名,同意叶英、桂林生、韩丽娟、贾建磊为支部委员候选人。

10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44号,关于草业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结果的批复,经2019年11月21日院党会研究,同意你支部补选谷艳杰为支部委员,张英任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谷艳杰任纪检委员。

11日,11-12月期间,学院在院内遴选了15名优秀专家、教授,由副院长李希来带队,前往河南县开展培训工作。

13日,院举办“食品校内实践基地实习成果展”。

13日,青大农牧院党字〔2019〕45号 ,关于动物科学系党支部补选支委结果的批复经院党委研究,同意补选韩丽娟、叶英、贾建磊为支部委员,韩丽娟为纪检委员、叶英为宣传委员、贾建磊为青年委员。

17日,院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青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志强,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李增德,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学生管理部吴海庆教师以及院学生会、班级就创业委员、各系团总支创新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7日,青大校人字〔2019〕39 号,经第三届校党委第 102 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 2020 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小组,院王永杰为成员之一。

18日,青大组人字(2019)130号,关于公布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院动科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样板支部。

18日,青大校人字〔2019〕41 号,王志有马玉花被聘为专业四级,白露超贾建磊赵艳艳晁燕被聘为专业七级,刘荟萃秦艳婷杨莉娜王晓琴被聘为专业十级。

18日,院举办“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草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乳品工程、动物医学、园林、农学等专业47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宣讲招聘会。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就业指导科科长吴海庆以及系辅导员、班主任赵艳艳、贾跃宁、叶英等老师均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26日,青海大学农牧学院与星联公司举行“黄河彩篮”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王永杰书记、李晓晴副书记、康明副院长、星联公司“黄河彩篮”基地总经理杨蓓以及农林系部分教师、“黄河彩篮”基地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主赵静持仪式。

27日,青大校处字(2019)212号,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海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名单,院结项分别是教师荆海霞《微课在家畜解剖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JY161713;教师杨元武《以专业引导培养草业科学学生专业兴趣和素质的探讨与实践》编号:JY161731。暂缓结项分别是教师谢永丽(《植物生理学》双语教学体系助理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JY161701;教师张瑞强《基于任务驱动教学法的分子生物实验课的综合设计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JY201729。

30日,青大校处字(2019)213号,关于公布2017年立项分类建设课程、MOOC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名单,院结项分别是教师张勤文《家畜病理学》课程,编号:FL17202,类别:一类;教师冶贵生《细胞生物学Ⅱ》课程,编号:FL17301,类别:三类;教师李增魁《兽医公共卫生学》课程,编号:FL17302,类别: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