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


一月

6日,校第四考核组赵之重副校长带领赵常丽处长、童丽处长、魏定邦院长、王永杰处长、曹俊智副处长一行6人对农牧学院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

二月

28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院领导李宗仁、李希来出席大会,全院在岗教职员工参加大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会议。

29日,李丽荣副校长、王建军处长莅临学院开展调研活动。院领导王永杰、李希来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汇报会。

三月

5日,组织召开院团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学期共青团工作。

9日,院学生会与西宁非凡驾校就赞助我院校园活动费用达成意向,该单位对院学生会外联部新成员进行相关知识与技巧的培训。

13日,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共设绑腿跑、跳大绳、拔河、袋鼠跳、撕名牌、螃蟹运球、踩气球等7个项目。草科系以总分第一夺冠,农林系、动医系、动科系分列二至四名。

14-18日,农牧学院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14 -30日,院学生管理部(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农牧杯”篮球赛圆满结束。比赛以系为单位共组建6只队伍,并采取单循环赛制。农林系14级学生以全胜的战绩荣获总分第一名,农林系15级及草科系队分列二、三名。

15-16日,学院举办西藏昌都市引进紧缺人才青海大学专场招聘会。经过两天的分组筛选和面试,西藏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动物医学、草业科学、农学、园林专业的11名毕业生签定了就业协议书,与其他院校医学、计算机、经管、财会等相关专业毕业生30名签定了就业协议书。

16日,学院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动员大会。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就业指导科科长吴海庆及2016届毕业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18日,新西兰林肯大学Jame Moir教授与Xiaomeng Kong Sun博士访问青海大学。17日,在学院举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新西兰高原草地营养流及可持续生产研究”进展研讨会。项目主持人农牧学院李宗仁教授、李希来教授,乔有明教授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16-21日,农学系举办第十七届“金穗杯”辩论赛。向桂林、海青峰、王潇微及谢辰美组成的代表队夺得辩论赛的第一名,15级植物生产类一班的荆梦竹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21日,院团委完成换届交接。免去12级农学专业宋晓珂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职务,选举13级食品科学专业学生高庆超和1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梁欣为院团委副书记,任期一年(时间为2016年4月-2017年4月)。

24日,获批青海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4项。

31日,院组织召开全院学生干部会议。会上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出安排,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团委副书记杜长鸿,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杜长鸿主持。

四月

1日,学院“2016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揭晓,共有13名学生获得表彰。

11-20日,院学生会学习部和院辩论队主办了第三届“农牧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院辩论一队获胜,园艺专业14级学生王潇薇被评为“最佳辩手”。

11日,学院召开了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领导李宗仁、李希来、院长助理祁得林及各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分别与各系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14日,学院召开校运动会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院团委副书记杜长鸿老师及运动员、院系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大会。

14日,学院业余党校举办党课教育活动。党课教育以《回顾十二五家乡变化、展望十三五家乡发展》为题,学生冯一农主讲第一课。活动由动科系副书记王勇山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预备党员共一百二十多人参加。  

15日,学院“青大杯”啦啦操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20日,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带领院各支部书记等一行9人,赴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扶贫调研和“结对认亲”活动。

20日,院农林系植物保护专业14级学生李姤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日,院农林系植物保护专业14级学生李姤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1日,学院2016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揭晓,梁欣等13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28 -29日,青海大学举办第38届运动会。学院在运动会上取得了学生组团体第四名的成绩。

五月

1日,学院举办第七届“农牧杯”乒羽争霸赛。比赛设乒乓球女子单打、男子单打,羽毛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男女混合双打等项目。

3日,学院举办“民族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截至活动结束,共收到答卷336份,其中有效答卷331份,农牧学院答卷326份,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答卷3份,化工学院答卷2份。

3日,院学生管理部召开“农牧学院2016年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李宗仁,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文宏,各系部主任及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4日,生泰尔生物科技公司在动物医学系举办招聘会。动物医学系、动物科学系等1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6日,学院代表队在青海大学第四届“学子杯”辩论赛初赛中战胜医学院代表队,晋级复赛。

9日,河北北方学院研究生部农业推广教育中心主任刘贵河教授等一行4人莅临学院就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草业科学专业和动物药学专业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实施条件和方法”进行学习、交流和考察座谈,学院李希来副院长、教管部赵静副主任、各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9-19日,新西兰林肯大学Jame Moir教授、Alistair Black教授一行,来学院科研合作交流。10日,学院举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新西兰高原草地营养流及可持续生产研究进展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宗仁教授主持人,李希来教授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项目研讨会。中方课题负责人对2016年即将实施的项目计划及实验方案作了详细陈述,Jame MoirAlistair Black教授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改良建议。

11日,Think Fast Search Fast –Ovid 平台全面支持科研学习。青海大学图书馆邀请OVID公司培训讲师李宁经理为学院广大师生开设了一场数据库的应用及使用技巧的专题培训会。培训主要内容有:1、探究高效的文献调研过程;2、文献资源的选择技巧,CABI数据库内容特色;3、 Ovid平台高效资源获取平台,介绍主要功能等。

12日,院学生会外联部主办了“成语大赛”。14级农学专业魏迪获得一等奖,14级食品专业孙鹏、14林学专业白淼获得二等奖,15级草业科学专业李治军、15级林学专业章好、15级食品专业聂春玲等获得三等奖。

12-16日,中新项目组成员Jame MoirAlistair Black、李宗仁、李希来、孙海群等专家教授、研究生共15人赴黄南州河南县实地开展项目实验工作,包括:原生豆科牧草施肥试验、豆科牧草引种试验、天然草地施肥改良试验等研究内容。

12 -26日,“青大杯”足球赛,院女子足球队获得第三名;“青大杯”三对三篮球赛,院男子组取得第四名。

16日,祁得林教授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16日,学院举办2016年度青海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产业培训班。本年度培训共分为产业培训班、特岗培训班、省内考察培训班、专家研讨培训班和省外考察培训班5个层次,各补助县根据自己的培训方案参加相应的培训,计划培训学员1000余人。

16日,院14级农资专业学生梁欣、农学专业魏迪、动科专业孙国强等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青海省赛区三等奖。

17-18日,新西兰专家回程西宁并休整、制定后续研究工作计划。

19日,学院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团队成员研究讨论了该项目2016年后期所有试验观测内容工作安排计划。

19日,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院内本科质量工程项目中期评审会,对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基金等17个院内立项的本科质量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完成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中期汇报检查和研讨。副院长李希来主持会议,院评审专家组和各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会。

20-26日,学院圆满完成由甘肃省肃南县农业广播学校委托我院承办的“肃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农牧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领办人创业培训班”培训任务,培训学员50人。

24日,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和培训会,培训会由院长李宗仁主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助理祁得林和院各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

25日,侯生珍教授获得“大北农振兴杯”第五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才)。

26日,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李宗仁、副院长林青,院办公室、学生管理部、教学管理部、科研管理部,四系主任、系办主任、负责就业的工作人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

六月

2日,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晚会。院长李宗仁、副院长李希来、院长助理祁得林和各系部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部分教师30余人出席晚会。应邀嘉宾原青海畜牧兽医学院兽医系82届校友、国际著名免疫学家、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营养研究中心的细胞生物学中心主任石海宁教授也参加了晚会。

7日,青海大学农学分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2016届农学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等相关事宜。

会议由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农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刚教授主持,青海大学副校长、副主任委员杜德志研究员、研究生院院长魏登邦教授、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迟德钊研究员等13位委员出席会议,农牧学院教学管理部研究生教育科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根据《青海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条例》章程,审阅2016届农学1名博士、38名硕士毕业研究生在学期间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学习各环节完成情况、英语六级过级情况、发表论文、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和论文答辩成绩等,最终投票表决同意授予石建斌同学授予博士学位、李苗等27名同学授予硕士学位,马洪福等11名同学因未达到青海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关于英语水平的有关规定,一致同意缓授学位。

会议参照《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并投票表决了2016届优秀硕士论文、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优秀班干部人选,并对2013、2015届2位硕士毕业研究生补授学位的建议

12-13日,学院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看望即将离校毕业生

16日,院学生会完成主席团及各部门换届交接和各部门人员调整工作,免去13级食品专业赵晓丹学生会主席等职务,选举14级食品科学专业刘士远为新一届农牧学院学生会主席等事宜,任期一年(时间为2016年6月-2017年6月)。

16日,经青海省科技厅推荐和科技部评议,祁得林教授入选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我省唯一入选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动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优秀人才。

16-28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Carola cullum博士来访校进行学术合作交流。17日,新方与“三兄弟”团队就下一步合作研究主题“河流健康与周边环境的关系”进行了研讨,确定了野外研究样点。陈刚副校长及国际合作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外事处乔有明教授主持。 18-21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卢素锦教授、院谢久祥副教授陪同Gary教授、Carola博士和韩美琴博士研究生前往贵德、同德、河南和玛曲等地黄河上游河段进行了实地考察。此次考察目的在于探讨黄河上游不同地区的水文、地形地貌与植被和其它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为具有极大异质性的黄河不同河段建立一个统一的健康评价标准做准备。

19-24日,三江源土地生态保护与整治国际研讨会。

21日,院15级农学专业学生赵端获得第四届中国草业大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15级农学专业学生叶得伟获得2016年中国青海绿色发展贸易洽谈会优秀志愿者。

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永清教授应邀来院作了“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专题学术报告。常建军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院领导和相关领域专业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院科研项目部此次。

21日,学院组织各系学生参加了韩国大使走近青海大学的活动。

22日,Gary教授作了“landscape perspectives for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的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景观视角的差异、景观层次、景观变化及三江源景观等方面的科学知识;Carola博士就“Mapping Landscape Units from DEMs”进行了专业培训,详尽的介绍了如何使用DEM进行景观做图及相关知识。三江源研究团队成员以及我院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听取了报告,并参加了培训。

22日,学院有454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428人毕业,26人结业,毕业率94%;授予学士学位415人,学位率91%;有40人硕士研究生毕业,29人授予农学硕士学位11人缓授农学硕士学位。

22-28日,由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委教师杜长鸿带领7名学生前往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新庄镇中滩村和海东市乐都县达拉乡杜家洼村,展开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中共发放农牧业科普宣传资料800份;观看科普展板群众达500人次;讲解和开展技术指导5场次300人;先后走访的4个村庄,入户调查200户农户,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00份,实践活动得到了服务地农牧民和政府的广泛好评。

23日,举行了由“清华大学—奥克兰大学—青海大学”三所高校的教授专家合作撰写的《Landscape and ecosystem diversity, dynamics and management in the Yellow River Source Zone》(《黄河源区自然景观生态系统多样性、动态与管理》)专著新闻发布会。Gary教授、Carola博士、奥克兰大学驻中国区代表傅维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刚教授、省外专局局长杨磊及相关作者和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24日,学生管理部(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先进、找差距、谈理想”——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活动。

24 -27日,学院李希来教授、孙海群教授和地质系胡夏嵩教授的陪同Gary教授一行前往玛多、达日等黄河上游地段实地考察。


七月

1日,学院举行“学党史,跟党走”的专题党史讲座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部分教职工党员、转正的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2日,学院举办了以“团结、协作、快乐、健康”为主题的全院教职工登山比赛。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李宗仁、副院长李希来和林青也参加了登山活动。

4日,中科院地理所副研究员王军邦博士应邀来院作了 “高寒草地生产力遥感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常建军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4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Paul Arens研究员来访学院合作开展花卉育种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期间Paul Arens研究员作了“Ornamental Breeding Research Wageningen UR”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原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唐道城教授主持,李宗仁、李希来、赵静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9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颜宁教授作了“Bark Biorefinery: Conversion of Bark Residue to Value Added Sustainable Products and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司建华教授主持,农林系植物生产类及林学专业的师生们参加报告会。

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院系发展论坛会学院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刘卫军、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俊杰、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增岐、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出席;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林青,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董全民、科技处副处长张雁平,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得钧,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土肥所所长孙小风以及农牧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论坛。会议由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主持。

11日,“春晖计划”留德博士团武建双博士来院作了合 “气候变化背景下高寒草地植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希来教授主持,草业科学系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20日,青海大学昆仑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索有瑞博士为院师生作了题为“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动物科学系主任张辉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20日,院团委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院科技支农支牧服务团队赴大通县新庄镇中滩村和海东市乐都县达拉乡杜家洼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李宗仁院长和院党委王永杰书记出席并送行。

21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生态学家Johannes Knops 教授为师生们分别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reat paper”及“My Research Question: Herbivory impact on plant diversity in grassland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主持,李希来、祁得林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27日,瑞士高山草场管理咨询师Benjamin Pulver先生、苏黎世Guggenbüel有机农场负责人Bruno Zähner先生来农牧学院作了“来自阿尔卑斯的故事:瑞士怎样延续传统牧业文化?”的学术报告。

八月

20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揭晓,学院喜获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总额329万元。获批项目资助者分别为张勤文,康明,唐楠,王树林,谢永丽,赖勇,贾建磊,白露超,马玉花9位教师。连续三年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数均占青海大学总数的1/3。截止目前学院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3项。

20日,学院召开了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希来主持,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助理祁得林出席,全院在岗教职工参加大会。

21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来学院开展新学期调研工作。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助理祁得林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22日,重庆畜牧科学院食品加工研究所解华东研究员来院作题为“动物肉品质评价及调控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学系主任张辉教授主持,食品科学与加工专业的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23日,扬州大学魏臻武教授来学院作了题为“一年生苜蓿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南方牧草种质资源开发的成功范例” 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科系主任孙海群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24日,院团委杜长鸿、蔡洁琼二位教师主持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7-28日, 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招收全日制本科新生387人。硕士新生57人。

27-28日,学院召开2次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领导李宗仁、王永杰、李希来和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2016级新生班主任出席见面会,新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见面会。

31日,学院召开2016级农科研究生迎新座谈会。迎新座谈会由副院长林青主持,院长李宗仁、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德措毛、基础兽医学学位点秘书张勤文及2016级博士、硕士研究生69人参加了迎新座谈会。

九月

4日,学院学生会举行农牧学院2016级迎新晚会。

5日,祁得林教授荣获“青海省优秀专家”称号。

13日-10月12日,学院举办大学生“迎新杯”篮球赛。

18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以“创新争优”携手共创文明寝室为主题的全院学生党员大会。大会由农牧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长鸿老师主持,团委教师蔡洁琼和全院92名正式及预备学生党员参加大会。

19-23日,院团委举行为李玉同学爱心募捐活动,筹集善款38966.5元,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农林系主任李宁、团委教师蔡洁琼前往医院看望李玉同学,并将善款转交至李玉家属。

20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考核组杨文宏等一行7人对农牧学院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考核。院领导李宗仁、王永杰、李希来、林青,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21日,木里煤田生态“黑洞”复“绿”了,—高寒矿区植被恢复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研究进展。2015年7月青海省科技厅启动了《高寒矿区植被恢复技术集成与示范(2015-SF-117)》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该项目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和青海圣雄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总投资2260万元(其中:资助200万元,自筹2060万元),项目实施时间为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

21日,学院组织开展对大一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进行《青海大学学生手册》考试。

22日,学院开展学生阳光晨跑活动。

22日,中组部督查调研组任晓宁处长、张汉威主任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领导一行,莅临学院督查调研。

22日-10月14日院院学生会体育部,对全体学生开展为期30天“阳光晨跑”活动。

2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农牧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会”。院领导李宗仁、王永杰、李希来出席大会,各系、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

23日,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讲“以系列讲话为统领、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第二次党课。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和列席人员、机关科级干部以及辅导员共30余人聆听了党课。

24日-10月12日,学院针对15级新生开展心理测评健康普查,并建立新生心理档案。

27日,校教务处陈松副处长、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草业科学系系主任孙海群等一行7人,赴青海省同德牧草良种繁殖场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主持。

27日-11月21日,学院在青海大学举办的“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取得男子乒乓球团体赛第一名、女子乒乓球团体赛第一名、女子篮球赛第一名、男子篮球赛第三名、男子足球赛第三名。

27-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所长一行7人来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羊产业平台考察指导工作。28日,谭支良所长等听取了学院侯生珍教授就近年来羊平台开展的工作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汇报。29日,谭支良所长一行在侯生珍首席专家和羊平台团队成员的陪同下赴海北州基地实地考察,并与当地州县农牧主管部门、养殖场(户)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大藏羊高效养殖水平以及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破解。

29日,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和就业科吴海庆以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29日,院学生管理部组织召开 “农牧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就业科教师吴海庆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30日,学院举办两场“大学生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专题心理讲座,邀请青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陆琴主讲。2016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30日,院学生管理部牵头主办,特邀请青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陆琴举办了两场“大学生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专题心理讲座。院2016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十月

10日,院团委召开会议,确定了学生党员寝室,团委教师杜长鸿主持会议,并对党员学生的寝室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21日,动物医学系为深圳瑞鹏宠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动物医学系2017届毕业生及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22日,学院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2016年秋季运动会。副院长李希来主持运动会开幕式,院党委书记王永杰致开幕词,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分教工组和学生组,教工组5支代表队,学生组8支代表队,共计运动员350余名,比赛项目有田赛、径赛和跳绳、踢毽子、保龄球、投标、投筐等趣味运动共计26项。

23日-11月2日,院学生管理部俞文明、吴海庆两位教师前往西藏的那曲、拉萨、山南、昌都等地(市),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并签订一份就业合作协议,并向学校提交调研报告一篇。

23日,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23日-11月2日, 学院赴西藏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学院委派院学生管理部主任俞文明和就业科科长吴海庆两人组成工作组赴西藏那曲、拉萨、山南、昌都等地(市)区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同时,工作组还与当地人社、农牧部门的负责人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就建立长期人才培养合作就业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24日-11月2日,院农林系举办第十八届“金穗杯”辩论赛。

25-27日,院学生会外联部举办“超级演说家”活动。16级动科专业郭嘉庆获得一等奖,15级食品专业邹潇潇和动医专业刘嘉华获得二等奖,15级园艺专业李荣、16级植物保护专业刘鑫慧、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马海霞等获得三等奖。

25日-11月6日,学院举办秋季运动会。

28日,学院举行“青海-甘肃食品研发及检测联合实验室”暨“青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落成揭牌仪式。仪式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主持。

28日,农林系举办“陕西惠多利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林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农学等专业1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招聘会。

29日,学院组织有关专家一行四人,前往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扶贫工作。

29日,学院举办了“陕西杨凌本香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等专业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31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李宗仁、副院长李希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教学科研第一线的二十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十一月

2-4日,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上,学院动物医学系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及禽的病理剖检项目优异奖。

12日,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成员和青海大学爱心社成员到西宁市聋哑学校志愿服务。

6日,召开2016级新生参加心理活动测试。

16日,院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第三届寝室文化PPT大赛。3#229寝室获得一等奖,1#268、3#217寝室获得二等奖,1#233、1#262、1#312寝室获得三等奖,3#535寝室获得优秀奖。

16-18日,院学生会和院辩论队共同举办第四届“农牧杯”辩论赛,辩题围绕“知艾、避艾、防艾”展开,农林系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草业科学系李治军获得“最佳辩手”。

18日,学院举办“大学生预防艾滋病”辩论赛。动科系、农林系两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双方就“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是压力还是鼓励”进行辩论。

19日,青海省麦类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玉米功能室李宗仁、贺晨帮、田丰、王春兰和王国兰在民和县李二堡镇前庞村、马莲滩村、古鄯镇联合村,对各村玉米种植能手进行了技术培训。

22日,张勤文教授《基于骨骼肌线粒体超微结构研究生长期牦牛低氧适应性》获得青海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22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知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共同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黄河源河流地貌与生态环境演变动力学机制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价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此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6-22日,院举办冬季拔河比赛,16级植物生产一班获得第一名,14级林学班第二名,15级动医二班第三名。

23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院领导李宗仁、李希来、林青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

23日,院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对男子组和女子组前20名学生以及教工组的获奖教师进行奖励。

24日,举行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河南县)与农牧学院、财经学院草原生态保护与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

26日,学院在青海大学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亚军,共十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30日,院团委主办,草业科学系学生会协办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副院长李希来、副院长林青,草业科学系主任孙海群,草业科学系办公室主任温小成,学管部主任俞文明,院团委教师蔡洁琼出席晚会。

十二月

1日,院16级林学专业学生张芷蔓、马红荣、园林专业陆璐参加网络答题测试,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1日,学院举办了“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 院2017届毕业生、大三学生及安徽农业大学往届毕业生共3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13日,在青海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防艾滋病”辩论赛决赛中,学院辩论队王潇薇等同学获得全校第一名。

12日,院团委心理委员史慧芹同学参加了由车吉教授举办的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专题讲座。

15日,学院召开2016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截至十一月底,获得各级各类奖项学生共有347人次,占全院学生30%。其中国家级奖项4人次,省级21人次,校级134人次,院级215人次。大会对93名获奖及40名组织各类活动的学生给予表彰。

22日,学院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年就业工作安排会议。副校长尚玛,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文宏出席会议,院领导李宗仁、王永杰、林青、李希来、祁德林和院各系部负责人、学生管理部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

22日  院学生管理部组织召开了“农牧学院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

23日,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祁得林博士主持并作动员报告,李希来副院长,林青副院长及全院50岁以下教师参加了会议。

31日,侯生珍教授获得农业部授予的“全国农业先进个人”称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

截止31日,全院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9项,其中国家教育部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省外专局项目4项,省科技厅项目9项,省财政专项4项,省农牧厅项目8项,西宁市科技局项目1项,青海大学中青年基金项目1项,横向项目10项。获批资助经费1054.6万元(纵向经费837.5万元,横向经费217.1万元),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经费总额344万元。到账经费1410.508万元。取得科研成果10项,其中国际先进3项,国内领先3项,国内先进2项,地方标准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学院发表学术论文近111篇,普通核心论文81篇,CSCD 16篇, SCI 5篇,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