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26日上午,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李宗仁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院长助理祁得林出席,全院在岗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全面传达诠释了2月25日全校处级干部会议及陈刚副校长讲话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陈刚副校长部署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省“两会”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王建军省长和程丽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工作,锐意改革,奋发有为,确保我院学期初各项工作准备周详、落实到位、推进有序及经得起检查;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院长助理祁得林总结分析了目前学院科研、服务社会工作的优势和短板。希望充分发挥高学历、高职称优势,创新突破科研项目申报瓶颈,在项目数量、层次、经费上再上新台阶;集聚团队力量凝炼方向,催生多产SCI论文、科技奖励等高水平成果;提高联点、高效养殖、“三区”人才等服务能力,创新基层农技培训内容与方式,办出效果,打出品牌,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副院长李希来通报了新学期初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准备情况。总结了2016年教学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为2015-2016学年全校惟一无作弊学生的院系;联合考勤,学生上课出勤率明显好转,全年无一例学生违纪违规事件;完成本科生课程364门次、研究生课程122门次教学任务,专任教师人均承担4门次课程,全年无一例教学事故发生;实施“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实施计划”,为缓解农科研究生招生难压力开辟了新路径;首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字号“卓越草原师”和“卓越兽医师”计划项目推进成效显著,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泰尔杯”团体二等奖和优异奖;实验室安全事故“零”发生;本科毕业论文查新、复答辩创新改革,有效提高了毕业论文质量等。并强调2017年在教学上着力抓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仪器设备管理、打造一流学科及学科群建设、做好实验室布局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同时提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管理工作、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几点思考建议。

  接着,李宗仁院长做了讲话,通报了寒假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2016年“亮点”工作突破的基础上,客观的指出了仍然存在或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问题,结合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从12个方面明确了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1)承接好大学三大改革任务,同时做好学院内部相关改革工作,包括教学平台建设、辅导员整合、人事调整改革、实验室整合等;(2)承接好大学“十三五”规划分解任务指标,努力完成学院2016年和2017年任务指标;(3)结合农牧学院实际,承接好省农业“十三五”特色规划中相关任务和指标;(4)争取早日实现青海省农村干部培训基地挂牌;(5)全力做好教学改革工作,争取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工程、教改工作、考风考纪及学风教风上新台阶;(6)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任重而道远,学位点建设是一个学术学位的品牌,刻不容缓,一定要有积极的态度,团队再组合,打造几个特色团队(生态畜牧业、草地生态恢复、中藏药种植、花卉、微生物、基础兽医、动物生产、食品科学与工程);(7)严抓教学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农科拔尖人才计划”和国字号“卓越计划”的推进工作;(8)切实做好动物房、试验田和食品加工车间的管理和运行工作,使其成为学院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学院对外展示的窗口;(9)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现有项目的督查工作,切实做好木里煤矿植被恢复项目的推进工作,扩大社会影响面,真正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同时,继续做好海北州生态畜牧业联点、高效养殖、“三区”人才等社会服务工作,改革创新技术培训方式和模式,丰富培训实际应用内容,提升培训效果;(10)做好国际化办学工作,提升学院知名度,实现出国学术交流与引进培养人才双赢;(11)充分发挥好高层次人才优势,在科研、社会服务和高水平论文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上有所贡献;(12)强化廉洁和维稳工作,按规矩办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值班、研判制度,保障3至5月底维稳中心工作。

  最后,王永杰书记在会上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院内考核先进单位的通知》(青大农牧院字〔2017〕1号)的表彰通知,并号召全院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促进农牧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院办公室供稿)

  

  报:校领导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