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侯生珍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农牧学院侯生珍教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侯生珍教授从事畜牧业生产和教学科研工作近三十年来,他始终立足于本职工作,面向基层,把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和致富奔小康作为学习和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积极投身到畜牧业生产的主战场,常年坚持深入农牧业生产第一线,推动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
 
    侯生珍教授在本行业、本领域享有很高声誉,深受业界各级领导、同行以及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和“全国农业先进个人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和“第五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选)”;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2项等。特别是他带领团队主持完成的“藏羊高效养殖技术”成果获得2016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成果历经八年的试验攻关和示范推广获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加快我省现代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改善草原生态、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该研究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被列入全省各类涉农规划、政府文件,并先后在《光明日报》和青海的主流媒体进行了多次宣传报道。
 
    侯生珍教授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畜牧业人才和“最美劳动者”的光荣使命,被青海大学誉为“基层最抢手的教授”。(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