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大咖面对面:瑞鹏集团刘朗副董事长在农牧学院开讲

  6月12日,受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董事长彭永鹤先生(原青海畜牧兽医学院兽医87级校友)委托,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董事长刘朗先生、总裁助理兼行政及人力资源部总监李丽女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鹏集团)是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第一个挂牌新三板的宠物医疗企业,是亚洲综合实力领先的宠物医疗服务机构。有瑞鹏宠物医院和美联众合动物医院两大宠物医院连锁品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无锡、天津、长沙、南宁、东莞、佛山等地分布有140多家直营连锁宠物医院。瑞鹏集团凭借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比肩欧美的医疗设备、严谨规范的作业流程,每年为近百万只宠物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拥有技术领先的宠物疾病诊疗医师团队,执业兽医师达500多人,建有完善的宠物各科诊疗室,并在宠物骨科、眼科、肿瘤科、牙科、皮肤科、心脏科、中兽医科等领域综合实力领跑全国。

   农牧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来访,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和专题讲座。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李希来、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动物医学系主任康明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宗仁院长代表学院对瑞鹏集团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瑞鹏集团提出的“新星成长计划”和共建专业实践基地合作育人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举对提高我院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校企合作育人的创新模式,也是动物医学专业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提出“小动物走临床、大动物走预防”的学科发展方向的又一举措,学院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会上双方商榷敲定并签署了“新星成长计划”特训班和共建专业实践基地两份协议书。

  会后,瑞鹏集团副董事长刘朗先生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开讲《中国宠物诊疗行业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动物医学系学生和部分教师100余人聆听讲座。刘朗先生1986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高级兽医师,口腔科专家,临床兽医博士,现任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董事长、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主席、中国兽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副会长、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刘朗先生是名符其实的“大咖”级人物,是中国最早从事小动物疾病临床诊疗的兽医之一,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兽医博士学位的临床兽医,也是第一位获得高级兽医师职称的民间兽医。擅长于小动物牙科疾病、外科疾病、疑难疾病的诊治。

  刘朗副董事长凭借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渊博的宠物诊疗知识,结合自身发展历程,生动详细解析了我国宠物诊疗行业的发展过程,并利用大数据分析了我国宠物诊疗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从业人员的职业特点、专业人员优势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表达了对我国宠物诊疗行业的独特看法,在二三线城市专业宠物医院的空白为未来的宠物诊疗行业发展将为专业人员提供更大的发展机遇。刘朗副董事长故事生动感人,语言诙谐幽默,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生,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互动环节中,刘朗副董事长还为同学们对宠物诊疗行业产生的疑惑以及对未来从事专业工作的迷茫进行了详细解答,更加坚定了学生们今后从事专业工作的信心。(动物医学系供稿)

                          

                           签署协议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