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和俞红贤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做好迎接2018年教育部对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6月27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在61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

  会上,李希来副院长传达了《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基本数据采集和支撑支撑材料整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的通知》的精神,指出了此次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遵照大学的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按照任务分解表中的分工,抓紧落实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

  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就《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材料准备等方面做了范例解读。

  李宗仁院长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审核评估对我院今后发展的意义,树立讲政治、讲大局意识,要服从大学统一部署,从行动上把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并提出了几点具体工作要求:(1)认清审核评估的意义。青海大学曾接受过合格和优秀两次评估,每次评估成果都给学校带来了质的飞跃和跨越式的发展,这次审核评估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更高、更严、更全面的体检,能否高质量地通过审核评估直接关切到学校能否顺利进入“双一流”行列。专业认证对于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和增强人才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2)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内涵实质。要学习、领会、吃透相关文件精神。(3)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交出合格的答卷。分管领导和教管部及系主任做好顶层设计,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实质以及6+1个审核目标、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的指标体系,要详细了解审核评估评估什么、怎么评、如何整改的问题,科学谋划,在和校评估办充分协调的基础上,吃透文件精神和评估内涵,安排好学院的各项评估工作。各部门领导都是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专业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评估工作要要全院职工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主动服从部门和学院工作。评估工作是今后一年多的主要工作,全体职工要讲政治、讲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推诿。哪个单位、哪位人员如果认为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与本科教学无关或除准备自己东西以外的工作无关,工作不主动、不积极、推诿;或认为评估就是整材料、编数据、应付检查,工作敷衍搪塞、推卸责任、浅尝辄止等现象,都是缺乏责任心得表现,是绝不容许出现的,对个别突出的要警示谈话,调整岗位。(4)认真学习俞红贤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赵之重副校长的讲话实质,切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5)审核评估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和深刻理解省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结合起来。各单位分别成立评估工作小组,确定好专业负责人和工作进程计划,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6)学院和专业要选择好自选项目,在数据搜集整理时要做到与农牧两科学院相吻合,拿出学院审核评估总体方案后,教学管理部要将每一阶段新的工作计划详细通知到各单位。他还对近期末考试、小学期、校友归校安排、对口支援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王永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审核评估事关学院和教师个人的发展,对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形成学院的向心力,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审核评估工作将纳入到学院年终绩效考核目标。(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