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坚定信心 主动就业—农牧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

  9月19日下午6时,在静远楼106教室组织召开农牧学院2018届毕业生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会议由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俞文明主持,院长李宗仁作动员讲话,吴海庆老师作就业指导讲座。

  

  会上,李宗仁院长的动员讲话,从历届就业情况和学院的发展分析了学院就业形势及学生整体的素质能力;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青海省的生态建设及事业单位改革等情况揭示了未来将有诸多多的机遇和挑战;从“明确就业方向、树立自信、抓住就业机遇、转变观念主动就业”等四个方面具体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并结合就业典范案例,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先就业、再学习、再择业”,要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方向,自信就业。

  随后,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知识辅导。他从就创业政策特别是大家关注的“选调生、西部计划、青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和创业优惠政策着手,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就业程序、就业准备和注意事项。吴老师告诫毕业生先期一定要做好就业心理、思想和自荐材料的准备,要知晓就创业政策,把握时间节点并在各类招聘活动中寻找机会、大胆应试、自信就业。同时,要注意防范就业欺诈和陷阱。

  

  本次全院毕业生动员会的召开,揭示着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全面启动。这次大会既是动员会,更是“鼓斗志、树信心、转观念、促就业”的一次指导会,必将有利于学院就创业工作的顺利推进。(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