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海晏县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生产经营型)培训班任务

      9月18日至25日,由海晏县农牧局委托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承办的海晏县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学员50人。

  本次培训是海晏县政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定向培养新型职业农牧民”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培训新型职业农牧民,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技术水平。接到培训任务后,学院领导和培训部门高度重视,依照海晏县农牧局的要求,经双方多次协商沟通,确定适合海晏县农牧业生产的培训任务和培训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培训内容、遴选任课教师、考察观摩点等事务上进行了反复协商推敲和调研,最后确定有能力有经验的任课教师和最适宜的学习考察地点,并对学员的吃、住、行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9月18日下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海晏县农牧局联合在西宁市安东宾馆2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办典礼。院长李宗仁教授、院长助理祁得林教授、院科研项目部常建军教授,海晏县农牧局负责人及班主任张勤文教授和海晏县的50名学员参与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院长助理祁得林教授主持。典礼上,李宗仁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农牧学院办学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并承诺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培训及服务工作。班主任张勤文教授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青海省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历经8天,通过牛羊高效养殖技术、饲草料生产与调制技术、科技人员创业素质提升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万通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园等多个实地考察学习的系统培训,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和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农牧学院在各方面都安排的非常周到,很满意,培训教师的授课内容结合了各自专业特点和培训对象的实际,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教授的理论讲解又有企业老总和农牧民现身说法,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自己真正想学的知识,收获颇丰。(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