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党委中心组邀请武永亮教授做辅导讲座

  10月12日上午,农牧学院在611会议室开展院中心组理论学习。院领导李宗仁、李希来、林青、祁得林以及中心组学习成员和列席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专题辅导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主持。

  

  院党委中心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武教授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从一个鲜明主题、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括的“两个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以及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从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上、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四个方面对如何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了详细的讲解。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武教授的讲座严谨、精彩,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教育课。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对武永亮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要求大家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深刻领会7.26讲话精神的实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