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党校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引领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于2017年10月16至23日,农牧学院党校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是由各系学生党支部推荐、学生党总支认可确定的积极分子人选,共有学员60名。

  在开班典礼上,农牧学院党校副校长王勇山老师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通过努力学习,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指出此次培训班学习是以党章、党的基本理论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集中授课、自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最后要经过笔试、教师评定等综合考核办法,对成绩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随后,慕建雄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主题为学员生动的上了第一课。

  本期党校培训共邀请了四位授课老师讲党课。讲课设置分别为“学习党的的基本知识,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学习党的历史,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等内容。上课环节紧凑,内容翔实具体,讲解生动鲜活,对同学们进行了又一次深刻的党章、党规和党史教育。

  在学习讨论中让学员们围绕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认识与践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等十个思考题分组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体会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的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正确的入党动机,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教育我们,使我们更快更好地茁壮成长,不断锤炼党性,提高自身党的理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农牧学院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