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举办第一期就创业学习分享会

  10月31日晚,由院学生管理部组织在静远楼619会议室举办了“农牧学院第一期就创业学习分享会”。旨在指导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掌握必备的就业创业知识,尽早更好地提高谋划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分享会特邀请学院“大四”年级的优秀学生孙国强、王培德和赵明明同学献身交流分享。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班级就创业委员会成员和百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吴海庆老师首先说明举办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在场同学们通过与三位同学的交流,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职业规划,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刻苦学习、大胆实践、成长成才。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孙国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如何充分利用大学的学习时间。他告诉同学们在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跟紧老师的思路,课后要认真复习,这样才会有所收获。同时对想读研的同学给出了提前准备、尽早进实验室、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努力获得奖项的建议。

  青海大学第二届面试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院学生会副主席、2014级草业科学班班长王培德同学分享了自己面试的过程和注意事项,与在场同学交流了自己参赛的体会,让同学懂得了情商与智商是同样重要的道理。

  免试直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创业大厦大创项目的参与人、2014级农学专业的赵明明同学,结合自己的学历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困惑以及保研、考研的流程,并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活跃,讲解生动、介绍详细,问题现实、解答精彩,掌声不断。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思想交流和友谊,更使优秀的学习方法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式得到了共享,在互动互学中得到增长,有利于学生的综合发展。(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