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甘肃省肃北县2017年新型职业牧农民牛羊养殖培训班任务

  11月12日至18日,由甘肃省肃北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委托农牧学院承办的肃北县2017年40名新型职业牧农民牛羊养殖培训工作在青海大学圆满落幕,这是我院近两年来第8次成功承接的省外培训工作。

  

       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就培训内容、任课教师的遴选、考察观摩点等事务与肃北县进行了反复多次的协商沟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对学员的吃、住、行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13日上午,经过双方前期的沟通协调和努力,在农牧学院619会议隆重举行了开班典礼。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院长助理祁得林、科研项目部主管常建军老师和甘肃省肃北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付晓明以及4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李宗仁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来农牧学院学习表示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农牧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此次培训班的性质和任务,重点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成就,并要求我院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付晓明校长对农牧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员们能抓好此次培训机遇,通过培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合作,使培训达到最佳的效果。常建军老师就此次培训的具体方案细则、学习计划安排和学员培训管理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

  学员们历经7天紧张而又愉快的培训学习,对“藏羊、牦牛高效养殖技术”、“饲草料生产与调研技术”、“规模化养殖场动物普通病防治”、“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等有了更深的理论认识;通过对青海省三江一力农业有限公司、青海省夏华肉食品集团公司、河清互联网+奶牛场,海北州生态畜牧业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示范基地、民和绿宝饲草科技开发公司、民和金茂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乐都恒源饲料有限公司等多个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开拓了学员们眼界和思路。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工作安排周全,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培训内容能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既有大教授的理论讲授,又有企业老板和农牧民群众的现身说教,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自己想学的东西,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和显著效果,不但使学员们和肃北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非常满意,而且还引起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柴达木报蒙语版、肃北电视台卫星频道、酒泉电视台卫星频道等多家媒体报导宣传,反映出农牧学院办学的能力,扩大了服务社会的影响力。目前甘肃肃南县农广校、高台县农广校等地正在和我院联系合作培训工作。(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