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海北州2017年草原保护与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任务

  11月21日,我院圆满完成由海北州农牧局委托承办的海北州2017年草原保护与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培任务,培训学员40人。

  

  此次培训是海北州农牧局根据《海北州基层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案》的要求,为更好的提高海北州农牧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素质和技术水平,增强服务和从业能力,决定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承办在四川省成都地区举办“海北州草原保护与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农牧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经双方多次协商沟通,确定了适合海北州草原保护与管理的培训任务和培训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11月14日下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海北州农牧局联合在成都市雷曼宾馆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办典礼,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李增魁老师和海北州农牧局元旦尖措科长、州草原站韩启龙站长、刚察县畜牧局索南才让局长以及4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带队老师刘霞主持。

  

  历经12天严格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培训,学员们对《生态文明》《饲草料加工生产及监管》《现代草业发展》《饲草料加工与调制技术》等方面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通过在成都新都区吉峰农机公司、正东农牧集团、简阳大耳羊原种羊场、新津县普兴镇合作社、希望集团、三圣花乡新农村、绵阳安州区九森农业合作社等地的农牧科技示范园的实地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借鉴了经验,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理念和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无论在学习内容、方式和生活上都安排的非常周到,长了见识,学到了自己想学的东西,感谢农牧学院让我们又重温了学生时儿的梦(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