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根据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在系资料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日活动。支部联点副院李希来出席,全系32人全体参加,活动由动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张辉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王勇山上微党课,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王老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生活和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五个思考等五方面全面阐述和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党课重点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其次,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与有组织地学习和自发自觉地学习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系里的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与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结合起来。

  微课后,李希来副院长做了讲话,他说: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要贯彻到我们教学育人各个环节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到“立德树人;把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到正在进行的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中去,扎实做好评估数据统计和自评报告的撰写。

  随后,党员职工们也相继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很好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学习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教育兴,则民族兴、国家强,担当起一名党员、一个教师应有的责任。(动物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