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农牧学院学生党总支学习新党章系列活动

  11月21日至27日,根据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学生党总支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系列活动。

  先是要求学生党总支委员们先学一步、学好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切实掌握新修订党章的新内容新要求。强化党员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定力。

  然后,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了集中宣讲解读、分组讨论研究、党章知识考试等系列学习新党章活动。这次学习培训是以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内容、在学习中对党章修改内容等进行梳理,并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具体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义主要矛盾的实质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要义。

  学习十九大新修订党章,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习培训的主题。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的实质就是要将党章精髓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包括总纲、11个章节、55条规定,其中总纲部分除规定我们党的纲领、性质、奋斗目标之外,还对党的建设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成为全党在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十九大报告也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启示全党永远不要忘记“我是谁、为了谁”这一攸关大本大源的根本问题。学生支部举行党章学习培训,是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引向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十分必要,很有意义。 

  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顺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潮流,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

  经过学习全体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教诲,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生党员在集中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安排了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应知应会知识题的答卷竞赛活动。以党章知识竞赛答题的方式深化学习成果,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目的,引领党员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目的是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贯彻落实到个人具体岗位、具体学习和工作中,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放在首位,必须时刻葆有“一日三省吾身”的清醒头脑,不断细照笃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到实处。(院学生党总支供稿)

  

聆听新党章宣讲解读

  

  发言讨论

  

  新党章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