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甘肃省高台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培训任务

  12月2日至7日,由甘肃省高台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委托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承办的高台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培训圆满完成,培训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学员60人,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学员50人。

  

  3日上午,经过双方前期的沟通协调和努力,在安东大饭店7楼会议室、2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开班典礼。农牧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科研项目部主管常建军老师、班主任张勤文老师和甘肃省高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顾德胜以及两个培训班11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王永杰书记为开班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来农牧学院学习表示欢迎!介绍了农牧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还针对此次培训班的性质和任务,重点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成就。并要求我院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顾校长对农牧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员们能抓好此次培训机遇,通过培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合作,使培训达到最佳的效果。常建军老师就此次培训的具体方案细则、学习计划安排和学员培训管理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分别赴养殖基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教学的方式进行。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理论授课以“藏羊牦牛高效养殖技术、标准化牛羊养殖场疫病综合防治技术”为主要内容;现场观摩教学赴青海省三江一力农业有限公司、青海省夏华清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的标准化牦牛藏羊养殖场、河清互联网+奶牛场、民和金茂养殖科技有限公司、民和绿宝饲草科技开发公司、乐都恒源饲料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学习。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论授课以“主要农作物(马铃薯、油菜、牧草、玉米等)收获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绿色环保机械化技术”为主要内容;现场观摩教学赴观摩互助县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机械化深松、秋覆膜等、大通县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机械化深松、秸秆还田等现场观摩学习。

  学员们历经5天严格系统的理念学习和实践观摩培训,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观念得到了更新,思想更加解放,视野更加开阔,进一步促进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为高台县现代农牧业长足发展的智力支撑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增强了我院社会培训工作对周边省份的影响力。(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