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青海省“2017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培训普通班第一期”在农牧学院结业

  

  3月21日至27日,农牧学院圆满完成青海省“2017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管理培训班”普通班第一期培训任务,来自互助县、平安县、大通县、门源县、乐都区、城中区、城北区等全省33个补助县区的项目执行工作人员及项目信息员78人参加了培训。

  

  青海省2017-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培训计划分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普通培训班、产业培训班、省内考察培训班和省外考察培训班5个层面,计划培训基层农技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共1557人,已完成第一期普通班培训,种植业48人,养殖业30人,共计78人。

  本次培训为第一期项目培训普通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2017年度农技补助项目及省农牧业创新平台建设诠释、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互联网在农牧业生产中的应用、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与运作、作物清洁栽培技术、转基因的应用与发展、现代农业推广服务、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农业科教云平台APP的应用、畜牧法规与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与新技术、科技论文写作”等12个专题。教授、专家在5天中系统潜心授课,使学员们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实施背景及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知识,转变了观念,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思想。(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