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西宁市2018年“三区”科技人才(第一期)

  

  3月30日至4月17日,我院圆满完成由西宁市科技局委托承办的西宁市2018年“三区”受培计划科技人才(第一期)培训班工作,培训学员20人。

  此次培训是西宁市科技局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基层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技术能力,积极推动西宁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夯实农业科技发展基础,建设“三区”科技人才队伍而专门举办的培训班。农牧学院接到培训任务后,学院领导和培训部门高度重视,依照西宁市科技局的要求,经双方多次协商沟通,确定了培训任务和培训内容,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赴湖南农业大学实训两个阶段。理论学习由我校专业教师和外聘专家主讲,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动态—转型与创新、种养结合—理念创新与发展趋势、现代农业+互联网、三农政策解读—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品一标”法律问题探析、 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规范、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农产品农药残留现状与控制对策、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高效低毒新农药品种及其使用技术等;实训为期4天,包括湖南韶之红现代科技园区、佳佳食品工业园、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湘都生态农业园、广吉生态农业、云游茶业等实地考察学习。经历16天严格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学员们对现代农业发展前沿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为推进我省现代新兴农业产业有了新的思路。(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