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党校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青海大学党委《关于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通知》要求,农牧学院党校在4月9日--16日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开班仪式由王勇山老师主持,仪式在全体合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王勇山老师做以“党章——每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为主题的党课讲座,对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进行充分阐释。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重要主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更好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逐张逐段、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精髓要义;要结合党史学,把党章的演进历程和党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在了解党章的来龙去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要牢记入党誓词、践守诺言;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及自身成长实际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入思考学,对照党章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随后几天,先后有六位党课小老师在先学一步,学透一步的基础上,对新党章各章节分别进行了讲解,小老师们在讲课中创新举措,以不同的视角分享党章学习经验,同学们反响热烈,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党章氛围。

.

  最后,王勇山老师就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教育培训。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同学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实践行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决心通过努力学习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院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