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关于做好本科生导师制年度检查工作和2010级

关于做好本科生导师制年度检查工作和2010级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学管理部文件

青大农牧院教管字(2010)38号

———————————★————————————

关于做好本科生导师制年度检查工作和2010级

新生班开展导师制的通知

院属各系部:

农牧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点工作已开展一年,一年来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在各系部以及各位导师的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详细和掌握了解本年度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将于近期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年度抽检,请各系及相关处室按青大农牧院(2009)22号文关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暂行办法》、青大农牧院教管字(2010)07号文《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第三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尽快组织导师和学生做好检查准备工作,同时请做好2010级学生选择导师任务。现将检查工作和2010级学生选择导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自查时间:11月15日—30日 抽查时间:12月1日—10日

二、检查内容及检查形式

1、各系是否成立系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布置、落实、督促、检查等具体工作;

2、导师是否按《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本科生导师指导手册》中指导内容对学生进行指导,指导学生的次数、详细的记录,是否填写《本科生导师指导手册》(见附件2),各系是否在每学期末向学生发放《被指导学生对导师评议表》(见附件3),是否将结果汇总,有无学生对导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按《系本科生导师工作小组考核评议表》(见附件4),对导师是否进行评议,有无考核意见和建议。

3、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按《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议表》(见附件5),对导师工作进行随机抽查评议。抽查结果纳入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中。

请院内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处室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将自查结果反馈给每位导师,并完成自查总结(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10年12月15日前报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同时将所有准备材料收集完整,以备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小组抽查。

三、2010级新生班导师制工作的开展

1、各班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及时通知2010级学生登录农牧学院网页进行导师的选择,填写《本科生选择导师意向表》,交系办公室由学生辅导员或教务干事汇总统计,并归档已备检查。

2、2010级新生选择导师,原则上选择本系教师作为自己的导师。

3、本年度获得本科生导师资格的教师请填写《本科生导师基本信息》表,交系学生辅导员或教务干事处备案。各系将新增本科生导师情况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本科生选择导师信息一览表》(电子版)于2010年11月12日前发至(邮箱171369950@qq.com),或报至院本科生导师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请各系按照《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尽快通知学生和导师完成此项工作.未满足双方意愿的由院导师制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最后在农牧学院网页上公布双向选择结果。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

2010-11-4